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基地教师研究成果获评2022年度全国检察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   点击量:

5月1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了《关于2022年度全国检察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和检察理论研究优秀集体评选结果的通报》。根据评选结果,中国政法大学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基地两位教师的研究成果获评2022年度全国检察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两篇均为二等奖优秀作品。

《通报》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引导、鼓励广大检察人员和专家学者更加积极开展检察理论研究,根据最高检《检察基础理论研究成果评选办法》《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绩效分析与通报制度实施细则》,经开展组织评选,评定2022年度全国检察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59篇,其中一等奖优秀作品2篇,二等奖优秀作品23篇,三等奖优秀作品34篇。

获奖情况表明,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基地与刑事司法学院在推动涉案企业合规制度创新发展,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助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下一步,基地与学院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不断推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并积极推动学术成果创造性转化,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

2022年度全国检察基础理论研究篇目及检察理论研究优秀集体名单:

https://www.spp.gov.cn/xwfbh/wsfbt/202305/t20230524_614762.shtml#1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