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关于本科生及第二学士学位生2006年秋季开学报到、注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7-09-28  来源:   点击量:

根据新学期新生报到工作的统一部署,现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注册时间:9月3日9:00-17:00。

二、报到、注册地点:

1、二学位

法学院二学位(4+2):校外培训部二学位办公室

商学院二学位:教学楼A段一层A102

2、本科生:教学楼A段一层,具体安排如下:

法学院(包括4+1双学士):A103

民商经济法学院:A104

国际法学院:A105

刑事司法学院:A106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A101

商学院:A102

外国语学院: A106

人文学院:A105

马克思主义学院:A101

社会学院:A105

三、 注册程序:

学生本人持学生证及缴费凭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注册。注册后持加盖注册章的学生证在A段大厅对火车乘车优惠卡进行充值。

四、注意事项:

1、全校同学应按时返校报到注册,不准代替他人注册。

2、请假的同学,应于9月2日17:00之前履行完毕请假手续,开学后请假无效。

3、注册时应出具有关缴费凭证,如未缴纳有关费用,可以报到,但不予注册。

4、各院辅导员须于9月3日上午8:30到位,布置好统一报到、注册工作,及时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并于下午5:00将当天学生返校情况(应报到注册人数、实际报到人数、实际注册人数)报送学生处学籍科。

5、各院在9月3日统一报到注册结束后,应详细掌握本院学生情况,并于9月4日上午8:30将本院应报到注册人数,实际报到人数,实际注册人数,以及未报到学生名单及原因报送学生处学籍科。

6、未按时报到注册或未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2003级本科生因参加专业实习,定于9月17日在所在学院年级办公室报到、注册,在办公楼一层大厅对火车乘车优惠卡进行充值。其他事项同上。

六、缴费注册事宜:

根据教育部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我校《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有关缴费注册的有关规定, 06年暑期开学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生以及双专业双学位学生缴费注册过程中应注意以下事项:

1、家庭经济确实困难无法缴纳学杂费的,应于报到注册时备齐有关材料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经学校和经办银行审核,符合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条件的,学校将协助其申请贷款,并予以注册。

2、不符合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条件以及因其他原因申请缓交的,应于开学报到之日起14天以内交清本学年学杂费后予以注册。

3、超过上述期限仍不缴纳有关费用以及符合贷款条件不申请贷款的,学校将严格依照《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不予注册并取消选课资格,超过两周不注册的,按自动退学处理,学校将取消其学籍。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相关年级辅导员要将本意见的精神和要求通知到每名学生,并对学生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

学生处

2006年9月1日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