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追寻红旗渠精神”——刑事司法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参观学习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07-01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情操,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2019年7月1日,在建党98周年之际,刑事司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追寻红旗渠精神”参观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中共31名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前往河南省林州市先后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和“红旗渠精神纪念馆”,深入现场重温了“红旗渠精神”,深刻感受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143B1

在谷文昌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谷文昌同志的生平事迹。纪念馆中的一幕幕场景、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朴实又直达人心的文字,引得大家久久驻足观看,默默思考。谷文昌同志清正廉洁、真抓实干、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深深震撼了大家的心灵。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把谷文昌当作一面镜子,用谷文昌的革命精神和工作态度激励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真正把谷文昌“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精神融入血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

3A17A

“扁担精神”诞生于太行山中的河南省林县石板岩基层供销合作社。70年来,石板岩供销社干部职工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下,以肩膀挑起了连接党群、沟通城乡的重任,以脚板翻山越岭走出了一条服务三农的阳光大道,铸造了影响一代又一代的“扁担精神”。全体党员参观了扁担精神纪念馆,阅览了珍贵的历史资料,感受到了“扁担精神”的强大力量。

巍巍太行,承载了林州几代人的梦想;滔滔渠水,流淌着林州百万人的精神。红旗渠是战胜困难的壮举,艰苦创业的标杆,鱼水情深的丰碑,为民造福的典范。为了实地参观红旗渠,全体党员沿着依山而建的渠道参观了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走在紧贴着山崖凌空而建的栈道上,看着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大家再次感受了“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实地见证了红旗渠工程的伟大。随后,在院党委书记周志荣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自己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前往红旗渠纪念馆的途中,党员同志们的目光被同行的一队老人们吸引,在交流中,了解到这些老同志都是当年参与修建红旗渠的当地劳工,并从他们口中听到了当年修建红旗渠的故事。口口相传的故事结合纪念馆中的图片和实物,生动展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让师生党员领略了当年共产党员昂扬的革命斗志和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

   此次踏寻红色足迹之旅,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让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更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将老一辈共产党人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自己。

                                                                                   文字来源:梁兴博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