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览 >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育法治人才,养天地正气。新中国刑事法治建设的历史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中国政法大学刑事法学科点的历史,从1952年刑事法学科创办至今,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百废待兴到而今的桃李满园,70余载的风雨兼程,中国政法大学刑事法学科参与、推动及见证了中国法治建设的点点滴滴。自2002年刑事法学科点组建成立刑事司法学院以后,中国政法大学刑事法学科更是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巍巍学府,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刑事司法学院有着深厚的学养和根基,这里既有中国法学界的泰斗,也有蓬勃生长的青年才俊。伴随着几代刑司人的努力,刑事司法学院早已形成了刑事一体化的理论研究特色,以及贯通刑事法学与刑事侦查学、刑事实体法与刑事程序法的刑事一体化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

刑事司法学院被誉为中国刑事法治人才培养的重镇。学院致力于一流学科建设,设有法学专业和侦查学专业两个一级学科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始终坚持人才为本、科研兴院的办院宗旨,将自身的发展融入法治中国的历史进程,在几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立法,贡献自己的法治智慧,推动国家刑事司法制度变革,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法治人才,为国家法治建设尤其是刑事法治实践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进入新时代,刑事司法学院将秉承国家科教兴国战略,遵循高等教育办学规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沿着“刑事一体化”的特色办学之路,创新性开展教学和科研活动,打造一流学术领军人才和科研创新团队,锻造原创性学术成果,加强人才国际交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力争为国家法治事业的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