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刑事司法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五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5-19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5月16日,刑事司法学院2017、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五四青年节”“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阿迪兰主持。

会议伊始,正式党员倪哲同志带大家学习了党史教育。“百年艰辛困苦,我们党从50多名党员发展到当今的9100多万名党员,党的壮大和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在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后取得的。党的发展历程中有许多宝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党的发展也向我们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党用历史向全世界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了我们做中国人和中共党员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值得我们去学习,这无论对国家发展还是我们个人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如是说道。

倪哲同志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话:“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青年在建设国家、发展社会主义的过程中必然会遇见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我们需要用长征精神等伟大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引自己的行动。

党支部组织委员钟健同志总结了本次会议,他说:“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追逐梦想的奋斗精神。当前,我们既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不断学习革命先辈那艰苦卓绝的战斗精神,我们要不断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养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最后,他激励同学们:“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和曾经的边防战士,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认为我们应当学习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的崇高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抱定必胜信念,勇于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