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研究生导师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   点击量:


12月29日,刑事司法学院举办主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与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导师培训讲座,旨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导师日常工作中,确保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关。培训邀请到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培养办公室主任肖宝兴老师作为主讲人,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赵天红、导师代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与学习。

副院长赵天红主持了本次讲座,她向与会人员强调了本次培训的意义,总结了本学期导师培训工作,同时指出了下学期导师培训工作的计划。

主讲人肖宝兴老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研究生人才培养三个方面详细系统地开展了讲解。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是“十一个坚持”,其具有“四个意义”,分别是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每一名研究生导师都应明确新时代法制人才培养目标、找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最终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到实处。

之后三名与会嘉宾进行与谈,刑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曾文科老师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与研究生培养密不可分,如何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时切实地将其落到实处是导师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刑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耿佳宁老师表示,目前学院已与多家检察院合作,开展“研学团队”项目,通过学校、实务部门两方面地共同努力,着力打造产教融合一体化人才培养机制,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与研究生培养中。

侦查学研究所所长肖承海老师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获益良多,学习到很多之前没有留心的细节。并将在本学期结束前开展一次研究所导师培训,将本次培训内容及自我感受进一步分享给本专业导师及其他教师,确保每名教师都能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日常工作相结合。

   据悉,刑事司法学院本学期已开展学院整体培训或各个研究所内部培训等七次导师系列培训,囊括全部新导师及大部分老导师。通过系列培训带领导师们学习了国家、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分享了先进工作经验,强调了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和研究生论文质量的整体把控中的重要作用。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