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重要讲话 悟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   点击量: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2022年5月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意义深远、激荡人心、催人奋进,通过重温共青团百年发展历程及新时代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党员的先进事迹,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的问题,为新时代青年人发展指明了方向,更饱含了对新时代新青年的殷切期望,让每一位青年同志都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充分信任、热情关心以及严格要求。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1级刑诉1班党支部于2022年6月27日19:00-20:00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以“学重要讲话 悟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在党支书钟健同志的主持下进行,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分享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中的成果及心得感悟;评选优秀党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大会

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第一个部分中,钟健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列宁曾经引用恩格斯的话说过:“我们是未来的党,而未来是属于青年的。我们是革新者的党,而总是青年更乐于跟着革新者走。我们是跟腐朽的旧事物进行忘我斗争的党,而总是青年首先投身到忘我忘我斗争中去。”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总结分享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

在疫情防控中的成果及心得感悟


01

范文程同志

undefined      

02

高志航同志

undefined      

03

徐美丽同志


undefined    


04

钟健同志

undefined    


评选优秀党员



在第三个部分中,支部根据学院党委的通知,在“七一”前夕评选了本支部的优秀共产党员。经过自我介绍与民主投票,评选出的本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分别为刘开元同志与范文程同志。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广大青年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