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级刑法2班党支部顺利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3月13日,2020级刑法2班党支部于综合楼402教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傅博主持。

会议的第一个部分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进行学习,由组织委员傅博带领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对会前学习进行总结与回顾,从全面总结党成立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深刻分析我国法治体系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当前和今后需要着力抓好的几个方面重点工作等对这次讲话的要点进行着重强调。

会议的第二个部分是党支部书记郭嘉豪代表支委会向党支部述职。首先是就2021年度支委会开展的“巩固思想根基、提高党员素质”、“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组织管理规范化”、“擦亮党建品牌、力争党建工作呈现新特色”的多方面、多元化、全过程的活动和取得的成效进行总结,同时也对活动反映出的学习不够主动深入、思想工作不够深入、工作态度不够积极、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的不足之处进行指出和反思,在总结过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出未来一年支部在理论学习、规范建设、交流共建方面的工作思路以及措施。

会议第三部分是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的25名党员以相互促进和相互提升为起点、以实事求是为方法,结合实际情况相互指出对方的不足,也对自身有待提升之处进行深刻反思,真正做到切实审视自我、客观评价他人、相互提高促进。

会议的第四部分是民主评议,全体党员完成自我评议、党员互评以及对支委会工作的评议。党支部书记郭嘉豪指出,民主评议制度对于加强党员教育、规范队伍建设、完善监督管理都具有重要作用,应当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态度完成民主评议并且总结经验、完善和提升支部建设。

本次会议召开于新学期之初,既对过去一年党支部在思想道德、党史学习、队伍建设、交流共建等成果进行总结与回顾,也是对未来一年党支部学习与建设的新深度、工作方法推进的新进程、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新深度的展望和预期,更是对党支部今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学习的深度融合的探索,争取以更新更好的工作状态和成绩庆祝学校建校七十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