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坚定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21级刑诉2班党支部、团支部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   点击量:


前 言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5月10日上午10时,2021级刑诉二班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刑诉二班全体党员及团员同步收看本次大会直播,集体学习领悟重要讲话精神。

(刑诉二班全体党员及团员集体观看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同行,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在新的征程上,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共青团和团员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新的亮丽色彩!

讲话热议


  大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刑诉二班中引发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同学们第一时间交流学习感想。


党支部书记郭恩江同志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内涵丰富、逻辑严密、振奋人心,为当代青年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

  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带领党支部在平时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号召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作为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从党的历史、党领导共青团的历史中汲取坚定理想信念的蓬勃力量,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团支部书记邓雨珂同志

  团支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将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作为团支部的前进目标和根本遵循,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期望和要求,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

  作为一名团干部,将继续发挥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的人。

党支部组织委员翟昊天

  共青团百年征程,一代又一代团员青年们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奋发向上,勇攀高峰,谱写了绚丽的篇章。其中一大宝贵经验就是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学生党支部一名委员,我深受启发。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的前进方向才是正确的。这为我们青年党支部建设、团支部建设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在政治学习、组织建设、宣传教育等方面应将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在理想信念、担当责任等重点领域提升每一位团员的素养、能力,以推动基层团组织的继续前行。


刑诉二班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心得




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开篇便指出“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中国青年如今正站在国家命运的十字路口,时代和民族的重担已经交到了青年的肩上。在机遇与挑战面前,广大青年更应当秉承前辈优良传统,始终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奋勇争先,铸造无上荣光。


——中共党员 戴晨宇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勇做改革闯将,勇担时代重任,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追求进步的先进青年,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中共党员 吴晴晴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我们广大青年要始终坚持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努力奋斗,做崇德向善的模范,坚决在笃行实干中建设美丽中国。要严格服从党中央安排,用不知疲倦的螺丝钉精神,接续奋进,严格遵守团员义务,接受政治训练,发挥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绝不辜负党和祖国人民的殷切期待。


——中共党员 周子焱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当肩负的使命与担当。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后备力量,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跟随党的步伐前进,挥洒青春力量。青年更应该在最具拼搏勇毅的年华,走在时代的前沿,深入到党和国家最需要、最艰难、最值得奋斗的地方去,以青春活力强党强国!

——中共党员 刘铭烨


一百年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的一代代革命先驱积极投身于民族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努力前行,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将敢拼敢干的精神风貌贯彻于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开拓进取,唱响激昂的青春赞歌。


——中共党员 隆玥


在今天“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我突然想到,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革命先辈,在加入中国共产党时,也不过是与我们一般大的青年。那个时代的青年肩负起民族独立的重任,新时代的青年就应当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视为使命。这是青年力量生生不息的延续。


——中共党员 王茹雪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青团都坚定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各个时期的社会运动,为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作出了重要功勋。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如今历史的接力棒已经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中,志存高远才能登高望远,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我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在共产党、共青团的带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与其他团员青年一起用青春的凝聚力、创造力激动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共青团员 入党积极分子 张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自当壮志凌云,负青天而适南冥,挂云帆而济沧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青矜之志,履践致远;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愿我们都能拿好时代的接力棒,在新时代大展青年风采!


——共青团员 入党积极分子 熊馥琳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赛。在新征程上,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增强对党和国家的向心力、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力、身先士卒的引领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共青团员 入党积极分子 徐俊强


我们有多年轻?五千年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生生不息,平和有力量,青春又朝气!生在春风里,长在新时代。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共青团员 入党积极分子 杨迪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有青年志气,继承先辈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坚定“广大团员青年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不畏艰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共青团员 入党积极分子 柴依林


后 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缔结成立中国共青团100周年。100年前,澎湃的革命洪流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孕育了共青团,揭开中国青年运动的崭新篇章;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唱响一曲曲奋勇争先、不懈奋斗的青春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向青年敞开大门,热情欢迎青年源源不断成为党的新鲜血液。”刑诉二班党支部、团支部将继续协调配合,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共同推动党团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团员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不怕苦,不畏难,在大有可为的年代里勇担重担,主动作为,不负时代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