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   点击量:

刑事司法学院是中国政法大学唯一设有两个一级本科专业的法学院,即法学专业、侦查学专业,鲜明的专业特色使其在我校四大法学院中备受瞩目。两个一级专业的强强组合,使刑事司法学院成为我国高等院校中阵容强大、综合实力最为雄厚的刑事法学和刑事科学教学与研究中心。学院目前已形成了以刑事法学为主体的学科群,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犯罪学、侦查学为学院的特色学科,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属于国家重点学科,教学和科研以及师资队伍等具有较高水平,在国内有很大的影响。为了吸引选拔优秀大学生来我院深造学习,为高校优秀应届大学生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我院将于202172-4日举办刑事司法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夏令营将采取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专家讲座、座谈研讨、学长交流,让同学们能够近距离了解刑事司法学院,领略名师风采,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专业及营员规模

序号

专业

方向

营员规模(拟定)

本科专业要求

1

刑法学

30

法学

2

诉讼法学

刑事诉讼法学

30

法学

监察法学

法学

侦查学

法学、侦查学

司法鉴定学

法学、刑事科学技术

法医学

法学、法医学及相关专业

合计

60

二、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遵纪守法,社会责任感强,品德良好,身心健康,在学校学习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2.专业成绩优秀,综合测评排名居本专业同年级学生前列。

3.本科所学专业应为法学(专业代码:0301),特殊规定除外(见本通知一“专业及营员规模--本科专业要求”)

三、申请材料

申请人应按以下材料清单及要求在报名系统中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

1.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须按表中要求签字、盖章后扫描。

2.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扫描在同一页。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1份,教育部学信网下载打印(http://www.chsi.com.cn/),须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

4.本科前5或前6学期成绩单1份,加盖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后扫描。

5.个人陈述1份,限两页,1000字左右。

6.可提交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托福、雅思等考试成绩单或其他外语水平证明。

7.可提交校级以上(含校级)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或著作等。

8.本科专业副教授以上专家推荐书两份。

注意事项:

1)未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或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其申请。

2)电子版申请材料上传要求:需要原件扫描,材料按上述清单顺序排列并编号,逐项分别扫描成单独PDF格式文件,将所有文件打包为一个文件压缩包后上传,压缩文件以“姓名+报名学院+报名专业”命名,请勿设置文件查看或解压缩密码。

申请人网上报名填写信息与所提交申请材料必须保持一致,且申请信息务必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入营资格或优秀营员资格。

四、申请程序

申请人需于610-20日统一在我校夏令营系统中报名,并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夏令营入营名单,入营名单将于6月下旬公布,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学院网站通知。

申请程序详见研究生院《关于举办中国政法大学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的相关规定。

五、夏令营活动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72

8:30--10:30

报到

11:00--12:00

开营仪式、学院介绍

14:00-17:00

专家讲座

73

8:00--12:00

各学科专业分别组织特色活动

13:00-17:00

专业课笔试(各专业分时段)

74

8:30--12:00

综合面试

14:00-

闭营仪式

营员须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无故缺席者将不能参与优秀营员评选,无法取得结业证书。

六、考核及评比

(一)考核

考核分为专业课笔试及综合面试(专业面试+外国语口试),考核成绩100=外国语(20%+专业课笔试(40%+专业课面试(40%

(二)评比

营员按要求全程参加活动,并通过夏令营考核,将获得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结业证书,学院将根据考核成绩评出优秀营员(含候补)合格营员。根据关于举办中国政法大学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的规定:

1.夏令营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22年推免资格并报考我校推免生(报考专业须与夏令营最终评选结果中的学院、专业、研究方向一致),则:

1)“优秀营员”将由学院优先向学校推荐录取;

2)“合格营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进入我校2022年推免生复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夏令营营员如未获得就读学校2022年推免资格,但在2022年全国统考中报考我校,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如有“优秀营员”放弃资格,“候补优秀营员”可依次递补为“优秀营员”。

评比结果将于7月中旬在学院网站公布,请及时关注。

.咨询电话:58908203

未尽事宜请关注研究生院及学院后续通知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202169

 

  • 附件【专家推荐书.docx】已下载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