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二届“博和汉商杯”全国政法院校刑事法学研究生学术竞赛公告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   点击量:

迎学术春风,论经世之道。为培养研究生钻研精神和创新意识,提高学术科研能力,促进科研质量提升,华东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与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共同主办、上海博和汉商律师事务所协办2021年第二届“博和汉商杯”全国政法院校刑事法学研究生学术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请围绕刑法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刑诉法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刑事法与监察法的衔接问题、刑事合规问题、司法鉴定的热点与难点问题、人工智能刑事法治问题、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刑事法治、网络空间安全与犯罪治理等基础理论或热点难点问题,以现实问题为导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结合自身专业,撰写学术论文。但需要说明的是,上述选题方向仅仅是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研究方向上的指引,而并非命题作文的选题,同学们需要自行构思设计相关学科领域中具有鲜明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的选题。

二、参赛对象

全国政法院校(校名中含“政法”二字的高校)的在读博、硕士研究生。


三、参赛要求

(一)已经公开发表的论文或已在校级以上(含校级)学术大赛中获奖的作品,以及案例评析、调研报告等均不在参赛范围之列。

(二)论文应论点明确、论证清晰、逻辑严谨、结构完整。

(三)参赛者应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心中有戒,严禁抄袭,违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四)倡导参赛论文独著,交叉学科类论文可以为合著,但作者须均为政法院校的在读博、硕士研究生。

(五)参赛论文字数要求12000字以上(含摘要、关键词、目录、正文和引注等所有部分)。

(六)请按规范的学术期刊论文格式排版(详见附件二),以学校+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命名文档。

(七)参赛者须随论文提交《2021年第二届博和汉商杯全国政法院校刑事法学研究生学术竞赛报名表》(附件一)和《2021年第二届“博和汉商杯”全国政法院校刑事法学研究生学术竞赛参赛汇总表》(附件三)。

(八)每位作者参赛论文只能提交一篇。参赛论文概不退还作者,请作者自留底稿。

(九)在提交的论文正文中不得以任何形式出现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姓名等个人信息(脚注所引用文章除外),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四、赛程安排

(一)论文提交

202112302000前将参赛论文、报名表(附件一)和汇总表(附件三)的电子版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ecuplccl@163.com(邮件标题注明‘博和汉商杯’学术竞赛字样)。

(二)评审机制

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我们将在论文提交截止日后邀请政法院校或其他学校法学专家学者组建评审专家委员会,从论文的创新性、研究方法、研究价值及论证过程等方面进行匿名评审打分。

(三)评审过程

对参赛者及参赛论文进行初审和反学术不端检测。对于通过初审的参赛论文将进行匿名评审,取平均成绩作为参赛论文的评审成绩。

根据专家匿名评审结果分别确定特、一、二、三等奖获奖论文。各获奖等级根据总得分直接确定,对于分数相同且影响获奖等级的论文,由专家评委投票确定获奖等级。

 

五、奖项设置

本次论文竞赛奖项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特等奖奖金金额为10000元,一、二、三等奖奖金金额分别为5000元、3000元和1000元。

 


六、科研育人

为更好地推广优秀成果,发挥科研育人作用,我们将举办获奖研究生学术交流会等,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华东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2021111

 

详情请见附件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