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刑法学研究所 > 正文

师资队伍

杨绪峰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   点击量:

基本信息

杨绪峰,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法学博士,日本早稻田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刑法教义学、比较刑法学,先后在《法学家》《法学》《法商研究》等法学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出版个人专著一部,参编著作多部,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刑事法学》转载。

主讲课程:刑法学总论、刑法学分论、刑法学研讨课、刑法学案例研习等。

联系方式:cuplyxf@163.com

科研成果

(一)学术著作

1.独著《过失犯的结果回避可能性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3年版。

2.副主编《刑法判例百选》,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22年版。

3.副主编《如何解答刑法题》,北京大学出版社2021年版。

(二)代表性论文

1.《危险作业罪的实务观察与理论检视》,载《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4年第1期。

2.《过失犯的结果回避可能性:规范构造与实践运用》,载《环球法律评论》2023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刑事法学》2023年第11期转载)。

3.《占有的交替:实务反思与规则塑造》,载《中国法律评论》2023年第4期。

4.《强令、组织他人违章冒险作业罪的司法误识与纠偏》,载《政治与法律》2022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刑事法学》2022年第9期转载)。

5.《安全生产犯罪立法的体系性反思》,载《法学》2021年第3期。

6.《骗取贷款罪中“其他严重情节”的体系性反思》,载《法商研究》2020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刑事法学》2020年第8期转载)。

7.《假想防卫的体系性反思》,载《法学家》2019年第1期。

8.《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的教义学检讨》,载《政治与法律》2019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刑事法学》2019年第6期转载)。

获奖情况

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二等奖。

第五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等奖。

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清华大学博士生“未来学者”奖学金。

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上一条:何龙

下一条:时方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