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实习与实践 > 正文

教学教务

刑事法与刑事科学法律诊所走访北京市东城区看守所

发布日期:2018-10-26  来源:   点击量:

147D3

2018 1025日下午,指导教师郭金霞、刘品带领第6期刑事司法学院刑事法与刑事科学法律诊所的同学们前往北京市东城区看守所参观学习。

东城看守所号称“亚洲第一大看守所”。30多名师生走进高墙铁网,首先来到陈列室,大概了解了东城看守所的历史、布局、人员配置等情况。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列队有序地参观了看守所的总监控室和在押人员生活区,详细了解了看守所内的作息制度、轮值制度饮食供应设计以及各项管理规范条例。在监控室里,同学们亲眼目睹并感受到了在押人员身陷囹圄、失去自由与尊严的铁窗生活,现场的真实情形使大家心灵深受震撼,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和威严。合理的伙食分餐制、先进的监管治疗中心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充分说明了北京公安监所的规范化和人性化已经达到了很高的程度,可以成为中国展示人权保护成就的一个窗口。

图文| 刑事司法学院      

编辑| 刑司新闻中心 杨龙

审核| 刑司新闻中心 李帅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