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1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委相关工作安排和通知要求,学院党委于2021年1月10日下午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5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负责联系刑事司法学院的常保国副校长莅临指导,院长汪海燕、党委副书记王敬川、副院长郭金霞、赵天红、王志远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志荣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按照《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并根据学院情况制定了会议方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广泛征求了师生意见、进行了谈心谈话,并撰写了领导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剖析班子及个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会上,常保国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院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很大进步,尤其是思想政治工作十分得力,但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专业特色方面仍需继续努力。

之后,周志荣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他代表领导班子从2020年度的工作成绩、学院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做了检视剖析发言,并重点回顾了学院党委的疫情防控工作。之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职责,认真检视了自身党性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作了深刻的原因剖析。个人发言之后,班子开展了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诚布公,互相指出问题、提出建议,“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最后,周志荣进行了总结,强调全体班子成员应当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能力,狠抓整改落实,压实责任、全面整改、真改实改,努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并让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向校党委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