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级刑法2班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暨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3-19  来源:   点击量:

3月13日,2020级刑法2班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暨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嘉豪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部分,由党小组代表进行专题学习汇报交流。组织生活会之前,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由各党小组长带领各组党员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充分学习研讨,各党小组代表刘一斌、孟静怡、曾焕仁、苏镘圯和郭甄钰在组织生活会上分别就上述主题作了专题学习交流。

会议第二部分,由支部书记郭嘉豪代表支委会作述职报告。述职报告从“抓学习,巩固思想根基,提高党员政治素质”“抓组织,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组织管理规范化”和“抓提升,擦亮党建品牌,力争党建工作呈现新特色”三个部分对过去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支委会及党支部仍存在些许问题和不足,如学习不够主动和深入、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思想工作不够深入等。述职报告第三部分就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进行了汇报。

会议第三部分,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前,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要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不搞一团和气,支委会、党小组长要带头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22名党员,在指出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存在的问题同时,对自身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指出自己在思想、生活和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向支部表达了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认真改正的决心。本次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语气虽轻缓,但“辣”味十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会议第四部分,由全体党员进行自我评议、党员互评和对支委会的评议。建立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是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是通过制度建设加强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有效方法。支部书记郭嘉豪要求全体党员,要客观、真实、独立地完成评价,充分发挥民主评议机制在加强党员相互教育、监督与管理上的作用,永葆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通讯员| 郭甄钰

编辑| 刑司新闻中心 关翊宸

责任编辑| 刑司新闻中心 唐健轩 吴秋爽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