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2020级刑法2班党支部“新时代+”红课堂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   点击量:

2月27日,2020级刑法2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新时代+”红课堂启动仪式暨第一讲活动,支部党员罗世林、姚红先后就“牢把舆论阵地 发出党员之声 ”和“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初心使命”主题开讲,党支部书记郭嘉豪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新时代+”红课堂是法大刑司2020级刑法2班党支部为扎实推进支部行为的系统性、规范性和丰富性建设,提升支部班子战斗力、党员队伍活力,深化规范建设、理论学习和交流共建的深度和广度,打造政治强、队伍强和业务强的先进党支部,而按照“支部书记指导讲,党小组长带头讲,全体党员轮流讲”的要求,为全体党员搭建的一个应知应会学习交流平台,以达到促进全体党员自觉学、主动学,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坚定政治信仰的目的。

罗世林同志主讲“牢把舆论阵地发出党员之声”。首先,他向与会同志指出了当今社会存在因被舆论引导而发表不当言论和实施不当行为的现象,进而提出共产党员应当在嘈杂的舆论环境中客观辨析舆论声音,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党员身份,“该出手时就出手”,敢于发出主流声音,牢牢守住舆论阵地。

姚红同志主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初心使命”。她以自己参观过的红色遗址和纪念馆为例,围绕淮海战役和淮海战役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村落攻坚作战陈官庄战役进行了讲解,其中重点介绍了“无冕元帅”粟裕将军在抗战中强忍病痛、英勇奋战的故事,最后以横渠四句与全体同志共勉,呼吁与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党支部书记郭嘉豪对“新时代+”红课堂第一讲开讲情况进行了总结。郭嘉豪总结到,罗世林和姚红两位同志作为“新时代+”红课堂第一讲的主讲人,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为支部同志上了一堂内容充实、讲解生动、意义非凡的课,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并对之后的主讲人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向罗世林和姚红同志对齐,认真准备,深入研究,争取每一讲都能取得更好的课堂效果。红课堂是为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搭建的一个应知应会学习交流平台,其有序开展将对支部成员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坚定政治信仰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激励支部党员自觉学、主动学,并将所学的东西通过讲课的形式输出,达到双向互动学习的效果。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