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   点击量:

2020级刑诉1班党支部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这次《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这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苏志远

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及时关头,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

——李瑜丹

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然而在此情势下,中央政治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经济、科技、改革开放、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社会大局、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大国外交、党史教育学习、自然灾害攻坚等党和国家的多项事业上都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我们青年大学生应当响应党中央号召,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于清漪

百年峥嵘守初心,今朝奋斗焕新颜。通过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时刻与我国奋斗发展的重要关头,学习了在党在百年岁月中生生不息的历史经验,认识到中国红飘扬在祖国大地离不开党的领导。再看今朝,新的百年有新时代使命,要不忘初心,更加坚定与自信地践行初心与使命,将发展历史中汲取的宝贵经验应用于新的建设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添砖加瓦。

——李晓繁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在今天这样一个重大历史关头召开,这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会议的召开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中关于建设国家建设党的纲领性内容将引领我们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期,我们年轻党员必须有积极奋进的姿态、舍我其谁的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祝党和国家一定能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取得更大成就!

——申小娟

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在标志、地位、意义等层面给出了科学的回答,充分揭示出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未来如何继续成功,从而在新时代中不断进行丰富和发展。立足于统一全党思想,在面对世界百年未经历之大变局的历史时刻,我们党要团结和带领人民,需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教育进到全党牢牢记住,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为什么,在历史规律性和主动性的高度,总结出辩证互动的规律。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面对历史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我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社会建设、经济发展在新时代被赋予新的内涵,在新的征程中,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加需要坚定地、自觉地、主动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学习党史,不断加强自身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了解与思考,坚持拥护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

——闫雪晴

在万众瞩目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了。全会全面把握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绩,审计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赢得历史选择的成功之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起磅礴力量。

党的伟大成就启示着我们: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愿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走向新的辉煌。

——尹玉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奋斗历程,回顾了近代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拼搏奋进的岁月。在感慨和享有伟大成就的同时,我们要谨记党的最新指示,要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时刻警醒自己“行百里者半九十”,以执着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李嘉

今天通过观看直播更进一步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深刻感悟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最重要的成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个决议是历史性、战略性的决策,对全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韩潇

今天通过收看新闻发布会,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过去一百年我党光辉且艰苦的奋斗历程,坚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理想信念。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不仅应当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还应当在新时代下不断学习党的精神内涵,把握历史发展大势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

——张心娃

党支部组织我们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观看了中共中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对于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发问的回答,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文化建设方面的介绍。文化是党和国家的灵魂,我国的文化建设实现了五大历史性成就,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确立了主流思想、营造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社会氛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为弘扬,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得到了满足,树立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与几年前相比,我国的社会氛围、文化氛围都有了长足发展,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的是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文艺作品,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也已经确立,榜样的力量深入人心。在这种趋势下,我国的文化建设会越来越好,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一定会建成。

——刘维红

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次全会决议更加彰显了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这是一个百年大党政治上成熟的重要标志,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实际出发,做好我们的份内之事。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历史从哪里开始,思想进程也从哪里开始。我们要学习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汲取精神养料,深入实践!我仔细观看了决议发布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鲜明的感受是总结百年恰逢其时,特殊的历史时刻诞生光辉的历史文献,顺应了党心军心,彰显了自信自强;最大的体会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既坚持了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又坚持了正确党史观和大历史观;深刻的领悟是核心领航时代、党兴决定复兴,紧跟习主席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必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马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百年大党,正是风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百年历史成绩辉煌,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交汇的今天,我们有决心、有意志、有能力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面临突发疫情我们毫不退缩,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我们处变不惊,相信在光荣、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齐鲁杰

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公报》的发布让我们倍感鼓舞!倍感振奋!

本人学习公报后,认为可以用以下词语总结“回首过去、审视当下、总结经验、面向未来”。

一、回首过去

全会总结道,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根本社会条件。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进行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探索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使人民摆脱贫困、尽快富裕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

 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党带领全体人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历史性跨越,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拉开了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序幕。

二、审视当下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这一年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下,仍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宣布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三、总结经验

以往和当下取得的瞩目成绩离不开伟大理论的指导。要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

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四、面向未来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巴桑罗吉

今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对新闻发布会进行了直播。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千秋伟业催人奋进。党员干部作为乡村振兴的领头羊、民族复兴的主力军,要善于从党的百年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民、知史力行,从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赵晨怡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