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2020级刑诉2班党支部全体党员收看发布会心得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   点击量:

1. 郭秀清

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之后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标题采用了“成就”和“经验”表述,这展示了我们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发布会强调,我们党是高度重视且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每当到了重大关头,我们党都会总结经验,这正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于这一份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决议的重大深远意义,发布会用了“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新时代牢记衷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予以阐明,并从三方面展开了具体的论述。

记者们针对文件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进行提问,其中凤凰网记者提出了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和“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的共同富裕”两方面的问题给我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对前一个问题的回答,发言人再次强调民主不可能千篇一律,不可能只存在单一标尺,重申资本支配的民主不是真民主,民主不单看投票权还有看参与权,不单看口头承诺还要看实现多少,不单看政治程序还要看具体执行。发言人对我国体现选举民主、协商民主、社会民主、基层民主、公民民主的全过程民主进行介绍,主张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一个完整的制度链条。对实现共同富裕问题的回答,发言人强调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最重要的是解决发展问题,分配问题也很重要的,但是要实现这一目标,更为关键是推动高质量的发展。实现共同富裕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变戏法,必须通过十四亿中国人的艰苦奋斗才能实现。增速放缓只是短期现象,而共同富裕是长期目标,应理清二者关系。必须认识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健康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应树立坚强自信。

发布会既对既往重要理论、观点作出重申,亦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思想、新动向,向媒体、社会公众公布了更多会议细节,传达会议精神,为全党、全国统一思想和行动具有重要作用。

 

2. 牛旭晖

今日,我聆听了解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发布会,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主要从坚持党的领导出发阐述。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今日的发布会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决定性意义做出了更深的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全部成就变革取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两个确立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意愿。如邓小平同志曾经讲过,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我们是有9500多万党员,14亿人民的大国,没有核心不可想象,很容易搞散,办不成大事。有核心才能有力量,可以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取得成就、变革。党的十九大以来,脱贫攻坚战取得成功,抗击疫情战也胜利在望,全国人民的生活基本可以恢复正常,也都基于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应当继续坚持党的坚强领导,继续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不懈奋斗!

 

3. 薛振基

2021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同时,20211112日上午十时,中共中央专门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公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布,我更加充分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光荣历史的伟大政党。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自觉担任起民族复兴的使命,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我想正是基于中国共产党的不忘初心和使命的毅力以及勇于铁肩担道义的气魄,我们才能战胜一个又一个的挑战。2020年以来,面对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积极开展防疫斗争,并迅速把新冠肺炎疫情遏制在可防可控的范围内。纵观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取得此成效。这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永远至高无上。反观以人权至上自居的美国,每天都有大量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更有大量确诊病例无医可寻,最终死亡的惨剧发生。

作为青年研究生,我们应当坚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自觉地址西方和平演变和意识形态渗透。同时,我们应当勇于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4. 高嘉希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通过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发布会,我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其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百年间波澜壮阔,新时代斩浪前行,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间永葆政治纯洁性和先进性,谨记民主的本意即人民当家作主的理念,让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充分的检验,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得到充分贯彻。作为新一代共产党员,我们更要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律己修身,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永葆对党的赤诚之心,以更加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全面的能力才干,承前启后,乘风破浪,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5.郭泽宇

 认真学习完本次会议精神,对我有着重大影响和感悟的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该决议的作出,说明了我党具有一种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的精神,能够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吸取教训。在党的历史上,我党在1945年和1981年也作出历史决议,这两个历史决议都是我党站在历史的高度,时代的前沿,既总结了过去的经验和教训,也为党今后的发展和壮大乃至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腾飞作出了重要指引。而这次历史决议,同样是我党站在厚重而庄严的百年历史前,对我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伟大见证,也是我党继往开来,带领我国人民创造更大的成就,走向共同富裕的指示灯和助力器。

总之,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无愧于历史的选择,无愧于中国人民。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从这次决议中吸收我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坚信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为中国民族的光明未来而奋斗。

6.韩雨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握历史规律性和历史的主动性,从历史的连续性和阶段性的统一的高度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认识和把握百年历史奋斗经验的问题上,发言人指出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是从党的历史中总结出来的,不是从天上掉下来、别的国家照搬过来、书本中抄下来,而是党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得来的,这些经验包含成功与失败,凝结着献血和汗水,是历史发展的结果,是历史实践的产物,奋斗的结晶,历史规律的昭示,是引领未来的科学指引。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在关键时期,我们需要在对历史的认真思考中,抓住历史机遇,奋力开拓更加美好的明天,创造更伟大的事业,对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7. 易沁

观看此次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党是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党,高度重视对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历史经验的总结和运用。本次发布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段时间党和人民共同奋斗取得的进步与成就,提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不忘党的初心使命。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并发扬光大了中华民族尊史崇史、学史治史这一优良传统。以各种形式对历史经验进行总结,是我们党能不断带领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原因。观看发布会,既是深入学习党的精神的需要,也是为了在思想上与党同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党为人民奉献自己。

 

8.祁豫

今日上午我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今天的发布会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指出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只有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磨炼品质,增长才干,向优秀的党员前辈们学习,在时代的浪潮中勇挑重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9.袁卓然

通过在线观看这次新闻发布会,我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了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七一”重要讲话中说,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今年正值建党百年,世纪疫情叠加百年变局,十九届六中全会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百年总结”。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以及《决议》,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实践总结中吸取精华,牢记和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党的百年奋斗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10.贾斯瑶

回望百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过去的一百年中,面对严峻形式和复杂任务,中国共产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与挑战,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们党重视和善于利用历史规律,总结在长期探索中形成的经验积累和智慧结晶,以历史经验升华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等方面的认识达到新的高度,体现出中国共产党高度的政治自觉、自信与担当。在新的征程上,需要我们深刻汲取党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全党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11.崔赫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重要历史时刻对过往的深刻总结和对未来发展的关键昭示,提出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的宝贵的历史经验。我倍感振奋,这使我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心全意投身服务事业的决心和信心。我要持续以科学理论为指引,追求锤炼本领的进取心、磨练品格的责任心、有所作为的事业心,做到真知、坚信、笃行。

 

12.张盼盼

发布会对于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核进行了再次的传达并对记者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观看本次发布会使得我们对于接下来的新动向有了更明确的理解与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我们全体党员需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这个根本性的问题是我们坚定前进的基石。我们的党是善于总结的党,通过总结过去的历史经验,并同时把握好我们新时代发展的脉搏,引领全国人民一起朝着我们的中国梦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的目标前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且要时刻牢记我们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吃苦耐劳、砥砺前行,一起努力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13.周璐媛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下,党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并通过了党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曲青山同志指出答日本记者问时指出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20211022日,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85年,长征故事历久弥新,长征精神从未湮灭。每代人有每代人的长征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长征故事。无论多少次提及,长征都有种激励人心的巨大力量。红二十五军是长征队伍中最年轻的一支队伍,大多数人的年纪只有13-18岁,被敌人称之为“儿童军”、“娃娃军”。但也是第一支到达陕北的红军,历经长征人数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现在的13-18岁的儿童再也不用扛枪了,但是我们仍要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交上法律人的答卷。

 

14.郑健

20211112日,我聆听了中共中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介绍新闻发布会。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如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在国际层面,现阶段新冠疫情仍在世界范围内肆虐,中国共产党切实发挥了党的领导作用,全国上下空前凝聚,众志成城,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在国内迅速遏制住疫情,并时时刻刻严格管控,让中国人民得以安居乐业,中国经济得以迅速回暖,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党的统筹领导和人民对党的信任。在台湾问题上,中国共产党绝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势力干涉,把握住主动关系主动权和主导权。在外交工作中,中国共产党也牢牢树立起大国形象,展现大国风范,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崭新旗帜。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在多元化的思想交流和碰撞之下必须学会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思想,必须意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为此,我们必须时刻警醒,树立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

 

15.方婷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蓬勃而旺盛的生命力,离不开我党对于历史经验的总结。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近年来,党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尤其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将社会治理推向了规范化、法治化的轨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为弘扬,重点强调榜样引领作用,七一勋章授勋不仅是对优秀老党员的表彰,更是对于年轻一代党员的激励。在未来,我们还要坚定走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道路,推动人民走向富裕、国家走向强盛、中国走向美丽!

 

16.王曼

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在线上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新闻发布会。我决心,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17.于泓扬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我们党在艰苦奋斗中带领人民群众共同走向新的历史时代,创造新的历史篇章。我们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既要明白我们党将来要如何努力,也要明白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取得成功。只有明确了初心与使命,我们前行的道路才能愈发坚定,愈发果断,愈发勇敢。新时代以来,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发展经验,承担自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担当。一百年来,奋斗不易,这是我们党的宝贵经验,更是我们党生生不息的力量来源。


18.张斗艳

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六中全会是“决定中国之命运”的六届六中全会 ,这次会议正确分析了抗日战争形势,提出了中国共产党要由中国共产党自己来领导,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立下了许多重要的政治纪律,例如我们党员铭记于心的“四个服从”。走过百年历程,六中全会至今已经召开了十一次,其中有八次宣告了下次党代会召开信息,作出总体部署动员,可见党内政治生活的正常化和规范化。

2021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发布会中有所侧重地解读了决议精神,包括决议内容特点、领导核心的重要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决议》的意义和影响、文化自信、共同富裕全过程人民民主、“一带一路”新发展、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国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的“秘诀”等。聆听专家解读,对《决议》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时代发展之快,只有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推陈出新才能不断创造更大的奇迹。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