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2020级刑诉2班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1月21日晚,刑事司法学院20级刑诉2班团支部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书记袁卓然同学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团员参会。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活动在嘹亮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团支部书记袁卓然同学向支部团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流程,传达了校团委的有关精神,鼓励支部团员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并对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向支部团员作报告。


随后,支部团员分别就过去一年的学习收获、自身不足、改进方向等内容作了发言,其他同学对发言团员进行了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浓厚,意义深刻,帮助支部团员对标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不足、改进提高。刑诉2班党支书崔赫同志作总结发言,肯定支部团员发言深刻、评议中肯,勉励大家加强党史学习,继续进步。

组织生活会最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重忆入团初心。

纪念一二·九运动

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第二项由团支部宣传委员文思亮同学主持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一二·九运动是一次青年学生为先锋的爱国运动。正如毛泽东同志所指出的,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

通过几组照片及《中国的未来,拜托了!》视频,支部团员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峥嵘革命岁月,深刻领悟了中华民族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立志要增强奋斗精神,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青力冬奥,奔向未来

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第三项是“青力冬奥,奔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宣传委员文思亮同学向支部团员介绍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基本情况。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2022年2月4日开幕,本届冬奥会的主题口号为“一起向未来”,是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的中国宣扬。本届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特点,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表达了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发展的理念。

随后,《北京冬奥会体育图标》、《奔向冬奥,相约鸟巢》等冬奥宣传视频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团员对冬奥会的认识,鼓励支部团员积极关注冬奥会,并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贯彻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向更高的目标进发。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