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迎冬奥·学党史·向未来 | 2020级刑法2班团支部11月组织生活会暨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1月24日,2020级刑法2班团支部11月组织生活会暨团日活动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严格遵循学校防疫政策,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展开,由团支部书记张子豪主持,党团班级人员参加。

青力冬奥、奔向未来 | 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第一项内容为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主题内容,由团支部宣传委员苏镘圯主持讲解。苏镘圯同学先对2022年即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举行的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进行了简介,并介绍了本次冬奥会对中国的重要意义;再通过播放冬奥会相关宣传视频提高同学们关注冬奥会的积极性;最后进行了冬奥相关知识的科普,包括介绍冬奥标志、吉祥物、制服的设计寓意和内涵等内容。

接着,魏敖同学积极分享了自己关注的冬奥会小故事,他通过讲述我国“短道速滑奥运会金牌第一人”武大靖的励志故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我国运动健儿自强不息、奋斗拼搏的竞技精神。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 团支部党史学习汇报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由团支部委员杨兆伦同学汇报团支部成员党史学习的情况。杨兆伦同学总结道,首先,同学们都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自主学习,对于建党一百年以来我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历史进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有很好的掌握。其中,吕芃萱、孟静怡等多位同学还能够将抽象的精神内涵和客观实际相结合,通过感悟党的历史,获得了生活、学习、工作上的方法论指导,学会自我反思、自我总结。其次,同学们还对《团章》以及《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进行了集中的学习。尤其是第二团小组和第三团小组,在旷娜同学和聂昕同学的组织下,组内成员分工合作,各司其职,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总之,本次党史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每位同学都有很大的收获。

回顾总结·展望未来 | 团支书述职报告

会议第三部分分为四个环节,首先是由团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报告,再由团支部委员进行评议,然后由团代表进行评议,最后是同级党支部书记进行评议。

首先,团支部书记张子豪同学对上一阶段团支部的工作进行述职报告,并提出未来工作的完善思路和具体目标。述职报告主要从两部分展开,第一部分是支部本学年基础工作的汇报,团支书围绕班子建设情况、团员管理情况、组织生活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四个方面展开,总体来讲,团支部班子配备齐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积极配合,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团员管理规范、组织生活工作有序展开,制度落实扎实有力。第二部分是团支部、团员所获荣誉的汇报。其中,团支部于2021年5月份取得院级优秀团支部荣誉。团支书荣获校级优秀团干部称号,组织委员获得校级优秀三好学生的称号。支部各团员也充分发挥了青年时代精神,在学习方面,有两名团员荣获本学年国家奖学金,其他团员同志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尤其是在志愿服务方面,本学年支部成员志愿时长累计达325小时,其中汪丽亚同志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个人累计时长达55.5小时。荣获“校研究生会优秀志愿者”称号。

其次,团支部委员杨兆伦、苏镘圯同学分别对团支部工作及团支书述职报告进行了评议,表示在刑法2班班团一体化建设的创新理念指导下,团支部和班级党支部积极联系,互相帮助,严格按照学院团委的要求,较好完成了日常的团支部工作,组织活动也取得了良好效果,加强了支委和团员的联系、团员与党员的交流。同时两位同学也提出了对自身和团支部工作的反思,表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还要提高服务意识和积极性,加强团日活动的形式创新和内容创新,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

再次,团代表聂昕同学和孟静怡同学对团支部工作作出评议。聂昕同学认为,听完团支部三位同志的述职报告,她了解到三位委员这一年为团支部做了很多,包括几次团日活动,比如冬奥会主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组织党史学习等。这一年通过团支部组织的活动、学习,她自己也收获了很多。总之,团支部这一年的工作大家有目共睹,希望下一年可以再接再厉!孟静怡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对团支部工作的想法:通过团支部的述职,她认为去年团支部的工作在团支书的带头下完成的非常出色。团支部成员之间配合默契,与班内团员、党员之间建立了良好高效的沟通。此外,团支部十分重视团员的思想建设工作,团员们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一点也反映在今年团支部成功发展了3名预备党员上。在过去的一年里,团支部定期举办各种团日活动,既能丰富团员的生活,也能加强团员之间的互动,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团支部可以再接再厉,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最后,同级党支部书记郭嘉豪同学对团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他在肯定了团支部工作及团支部成员所获荣誉的同时,也根据自己对党团关系的深刻理解,提出了未来团支部和党支部工作的努力方向和进步方向,希望刑法2班以集体为单位共同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会议议程开展完毕,2020级刑法2班团支部11月组织生活会暨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各参会同学都得到了不同的收获,2班团支部将会总结经验、吸取意见,再接再厉,继续为同学们服务,带领同学们进步。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