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2020级刑法1班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1-14  来源:   点击量:

202111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中央于20211112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0级刑法1班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成员观看。


(同志们观看新闻发布会)

观看完毕,党支部各位同志都感悟颇深。


梅阳:


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走中国道路”这一宝贵经验,从土地革命时期毛泽东主席带领全军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到抗战时期抗日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走改革开放道路,再到如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党始终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关注人民之所需、人民之所向、人民之所求,用无数革命先辈的血泪走出了一条符合我国国情的中国道路。也正是因为这条中国大道,我们党带领各族人民成为了自己命运的主人,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伟大奇迹,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一百年奋斗历史艰苦卓绝,一百年奋斗历史辉煌卓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我们要更加坚定地走中国道路,以国家之自信、民族之自信、人民之自信,坚定理想,昂扬挺胸,向着下一个百年目标大步向前。


宁锦松:


通过观看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直播,我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党的初心与目标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自一九二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这一百年来,党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我也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陈心怡:


在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观看了会议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后,我深刻认识到了这次全会的重要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自成立以来,就义无反顾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百年党史就是一部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担当作为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的伟大精神。一个政党最难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但中国共产党做到了。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要认真领悟全会精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岑沁:


1112日上午,在支部的组织下,我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这一年来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而我国的发展始终保持稳健的步伐,朝着现代化目标不断推进。会议提到了每一代领导集体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起到的关键作用,他们始终以人民为主线,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让我深刻体会到人民群众的重要地位以及党中央的深切关照。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当代青年人更应以此为力量源泉奋发图强,为实现新时期目标而不懈努力。


王瑞琪:


在学习会议公报、收看新闻发布会后,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风险挑战中“稳舵驭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靠的就是千千万万个党员干部以忠诚之心拼搏奉献,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在重大斗争中勇往直前,以敬业精神和实际行动诠释何为对党忠诚。不论是疫情防控时期强有力的统筹兼顾,脱贫攻坚战的逐步走深走实,亦或《长津湖》、《觉醒年代》等优秀影视所展露出的民族信仰、文化自信,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自我革新,稳步前行。“而今鼓劲同追梦,宏图锦绣灿宇穹”,唯有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用“硬脊梁”“宽肩膀”“铁肩膀”挑起时代重任,方能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乔天鸽:


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统领全局的正确领导,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源于党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自成立以来,从未停止过反思、总结和探索,始终保持中华民族独有的坚韧不拔、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把握基本规律,不断自我革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行。因而全面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历史的选择,是时代的要求,更是人民的民意。一切苦难辉煌都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所有中华儿女的精神支柱。作为新时代的领路人,我们青年一代应当义不容辞承担起历史的重任,致知力行,踵事增华,具备敢为人先的勇气,为祖国美好的未来竭尽全力。


王世交:


铭记历史是为了现在的借鉴,反思历史是为了未来的开拓。百年来风雨征程,我们党第三次全面系统深刻的决议是国家一段时间以及未来取之不尽的精神源泉。信仰是有形的,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决议的精神,将精神动力转化为实质行动,正视困难与艰险,勇面挫折和挑战,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为从胜利走向胜利而努力。


朱敏:


百年来,在党的坚毅正确领导下,经过艰难卓绝的探究和努力,中华民族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要砥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以“肩扛千金,背负万石”之气概,用干一件成一件的执着韧劲,不断发扬实干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动请缨到一线经受历练,在风雨中真刀真枪地经受摔打,保持战略定力和必胜信心,书好干事创业新篇章,真正担负起新时代给予我们的光荣使命。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徐慧婷:


今天,在支部的组织下,我观看了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直播。通过观看新闻发布会,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近年来,随着国际局势的不断变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肆虐,中国共产党正是坚守自己的初心,带领人们不断攻坚克难,才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成功,使得中国经济在全球大势之下也能快速复苏。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使我们的奋斗目标更加坚定、行动方向更加明确。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创造新的辉煌。作为青年学子,六中全会精神还需我们深学细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王旭林: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我深刻体会到了百年来党为什么能够成功。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便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始终为此初心而奋斗。在国内,谋发展谋安全;在国际,谋外交促和平,100年以来取得了重大的成就。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以史为鉴,坚守初心使命,是党在百年奋斗中给我们的启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必须在未来的生活中总结过去经验,汲取其中养分,坚守初心,和祖国一起奔赴更美好的未来。


张佳明:


1112日上午,我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中共中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的毛泽东思想,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再到如今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党守正创新,坚持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具体实践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事求是,从而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一系列历史性成就。百年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正确的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道路。我们要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在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础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目标不断前行。


张子睿:


今天上午,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深刻体悟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独立自主、勇于自我革命,探索开辟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也只有在此基础上,全党全国才能继续带领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需以史鉴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注自己的绵薄力量。


彭冰云:


通过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发布会直播,我对该会议的内容与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展现了我国历史发展的一大飞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对党史十分重视,因为通过历史,我们能够反思过去,定位现在,展望将来。回顾历史可以得出结论,中国如今的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社会实践结合的重大成果,我们应当珍惜红色政权的建立,珍惜新中国的成立,珍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珍惜当前的胜利成果,但也需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赶考”仍在继续,我们应该继往开来,继续前进。


吴俊泽: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岁月,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呕心沥血,砥砺前行,用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抱负铸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钢铁长城。一百年来,无数革命英烈前赴后继,继往开来,开创了新的历史长河,使得曾经风雨飘零,支离破碎的中国再次赫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尤其是自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国家建设、外交政策、改善民生、脱贫攻坚等一系列国家社会重大问题上推陈出新,以高屋建瓴的视角和雷厉风行的作风领导全中国走出一条康庄大道。实践证明,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作为先进知识分子,党的新生力量,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跟随党中央的前进步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用自己的力量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终身。


盛君怡:


今天,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深刻体悟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这期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守初心、坚定决心、以使命担当鼓舞信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出新的辉煌,充分体现了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统揽全局的驾驭能力、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日新月异的变化、实实在在的成就、人民群众的心声都充分证明,大国治理离不开坚强核心,大国发展需要新思想引领。这些重大进展和成就,既是“中国之治”的丰硕成果,也是“中国之制”的生动注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肩负了国家繁荣的希望,是社会的脊梁柱,是民族复兴的承担者。因此我们更应关注时事变化,关注党的指导方针和国家的发展方向,立下高远的志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何文菁:


12日上午,我与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起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闻发布会,深刻学习体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成就和经验作出了全面性的总结,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党在疫情防控方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精神,中共党员不顾私利冲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这正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的鲜明体现,通过此次学习,我再次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我相信我们党将带领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大步跨进!


陈明:


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布会直播,我深刻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时代担当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共产党自成立的那一刻起,就一直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目标,始终坚持用理论丰富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真理,始终做到知行合一,融会贯通,身体力行。尤其是在当前疫情形式严峻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党员冲锋在前,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持续努力。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年青一代,我们更要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关注社会时事,努力做好党员表率,用自己的汗水奉献社会,绝不给国家和人民添乱。


王赫:


1112日上午,我通过观看直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以矫健步伐迈进了新时代。中流浪愈急、半山路更陡,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同时也意味着必须付出前所未有的努力。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爱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坚守自身信仰,脚踏实地干事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毅向前,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杨淑凯:


今天,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与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布会的直播,加深了对会议内容与精神的理解。我们党走过这风雨百年,党领导国家取得的成功堪称一个奇迹,而且这份经历是世界唯一的。如何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没有人能够教我们,中国正确道路的形成和延伸是人类政治史上可歌可泣的原创。今天看历史,我们更加清醒地意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把一个大国在短短几十年时间里带到今天全球瞩目的位置,也只有党才能够带领人民撑得住这个位置,并赋予这个位置全新的意义。“回望历史,不只是采摘耀眼的花朵,更是去获取熔岩一般运行奔腾的地火”。当今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未来的日子需要我们接过前人的接力棒,坚定历史定力,坚持四个自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丁彧:


今日上午我观看了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后我深刻领悟到党在百年奋斗中是如何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来面对历史与发展所给予中华人民的各项挑战与艰难。过去的成功经验引导了未来前进的方向,中国人民最宝贵的财富就是历史经验,中国人民最珍贵的品质就是以史为鉴。作为党员我们更要自觉主动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为优良的姿态迎接未来更多的挑战;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砥砺奋进。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