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拼搏奉献,无悔奋斗 | 2020级刑诉2班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2020级刑诉2班党支部根据上级指导意见、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以“拼搏奉献,无悔奋斗”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督促全体同志自省自勉,组织民主评议。

01会前组织学习

在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会其丰富内涵的基础之上,支部成员本次会前重点学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成就与不足,把握当下法治工作着力点;重点学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思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课题。

02支部书记述职

支部书记崔赫代表支委简要汇报了上年度工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倡议大家努力做到在政治上够成熟,在精神上有追求,在事业上有担当,在业务上有作为。提出新学期的工作计划:一是凸显党组织对学生意愿的代表及服务功能,二是广泛开展助益就业的社会性支部共建活动,三是增强教师党支部对本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03开展民主评议

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各党员同志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方式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仔细报告自己与积极分子的交流情况。在学习节奏、生活习惯、运动健康等方面,大家剖析自己的不足,给自己提出新的要求,表达更多的期待,并分享自己发现的他人优点,分享获得的善意与感动。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新的阶段支部全体同志将更为勤勉自律迎接挑战,团结一致共同向前。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