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刑事司法学院1805-1905-2005联合党支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5月28日晚19:00,刑事司法学院1805-1905-2005联合党支部于端升教学楼102教室召开支部大会,会议主要讨论了接收7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以及11名预备期满的预备党员转正问题。每位党支部成员均如期参会。

本次大会应到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15名,发展对象7名,因事、因病请假0名,实到会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15名,发展对象7名。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麻理同志主持。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工作,刑事司法学院18级本科生辅导员吴静老师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一、预备党员的接收

为切实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使党员在本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充分表达个人意愿,提高新党员的群众公认程度,确保新党员的质量,发展对象于思源等7名同志经过党支部的培养,通过党内外民主测评、公示合格后,提交支部大会讨论、表决是否接收为预备党员。

经党支部委员会研究,建议项温慧、陈杰同志为监票员,申楠、徐孟圆同志为计票员。

议程按顺序如下:首先,7名发展对象分别向大会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和现实表现等;其次,由入党介绍人如实介绍培养考察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和态度;后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再次,与会同志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逐个讨论后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逐个分别无记名投票;投票完毕后监票人当场清点表决票并单独报告清点结果;支部大会对每名发展对象逐个表决并一一作出决议。

主持人宣读投票情况并通过支部大会决议:支部大会同意接收于思源、陈文雯、林树建、窦宇轩、者映汀、杜汶诺、吴乐鳘7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会后支部将按照规定程序呈报上级党委审批。

最后7名新预备党员逐一表态,表示入党后的决心与态度。


二、讨论预备期满的预备党员转正

根据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经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支部委员会审查同意,支部大会讨论预备党员刘嘉薇等11名同志的转正问题。

经党支部委员会研究,建议项温慧、陈杰同志为监票员,申楠、徐孟圆同志为计票员。

议程按顺序如下:首先,11名预备党员分别向大会汇报了自己预备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其次,与会有表决权的同志对每一位预备党员能否转正逐个讨论;再次后与会有表决权的党员对预备党员能否转正分别进行无记名投票;投票完毕后,监票人当场清点表决票并报告清点结果;支部大会对每名发展对象进行逐个表决并一一作出决议。

主持人宣读投票情况后通过支部大会决议:支部大会同意刘嘉薇、叶娜希谷、杨宗艳、罗明昊、陈粤闽、董蓝溪、刘昕宇、次旦卓嘎、姜涵、鲜溪娟、朱翰韵11名预备党员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会后支部将按照规定程序呈报上级党委审批。

最后每一位转正的党员同志一一表态,表达转正后的决心与工作计划。

此外,出席会议的刑事司法学院18级本科生辅导员吴静老师也于会议期间发言并与党支部成员交流学习。吴静老师勉励了本次申请转正的数名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强调转正后更要严于律己、不断进步,同时鼓励所有党支部成员在毕业季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帮助身边同学,在特殊的疫情时期做好自己带动他人,在漫漫人生路上勇往直前努力争先。

每位党支部成员均认真听取了老师的悉心教导,并将在未来的党支部工作以及个人发展进步中予以落实,不负党组织的殷切期望!

至此,刑事司法学院1805-1905-2005联合党支部大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