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2021级刑诉二班党支部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分享(一)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   点击量: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历史的洪流中,中国共产党已带领人民走过101个峥嵘岁月。2022年7月1日,不仅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纪念日,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日。回望历史,栉风沐雨,初心如磐,风华正茂。

过去的一年,是献礼建党百年之年,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之年,是刑诉二班党支部打基础、搭框架之年,回顾过去一年党支部建设成果、总结过去一年党员学习教育情况,是支部建设不断发展完善的必然要求,是支部党员进行理论学习总结的必然需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引导支部党员坚持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激励青年党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2021级刑诉二班党支部推出“庆祝建党节 党支部成立一学年”系列专栏,以庆祝建党101周年为契机,聚焦党支部第一学年的组织生活,分享学习心得,总结经验教训,凝聚支部力量,进一步明确党支部建设发展方向。

第一篇由党支部宣传委员、第二学习小组成员吴晴晴同志进行题为《忆往昔峥嵘岁月,以学习走向未来》的分享交流。

忆往昔峥嵘岁月,以学习走向未来

吴晴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在一场场集中学习教育中,自觉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

在党成立前后,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在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的过程中,提出并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在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过程中,毛泽东要求从革命中学习革命、从战争中学习战争,增强领导革命斗争本领,并深入开展学习马克思主义运动;在新中国成立前后,毛泽东和党中央发出“学会建设新中国”的号召,通过学习,把旧中国变成了新中国;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邓小平和党中央号召重新学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扬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先后部署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5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先后开展一系列集中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全党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通过不断学习,我们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通过不断学习,我们才能铭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又一个七月来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1个年头,2021级刑诉二班党支部也走过一学年。一年以来,刑诉二班党支部响应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并成立了学习小组进行进一步深入细致地学习。从党支部共同

又一个七月来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1个年头,2021级刑诉二班党支部也走过一学年。一年以来,刑诉二班党支部响应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并成立了学习小组进行进一步深入细致地学习。从党支部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到学习小组参观“百年法治文物展”;从探索建立《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评价体系规范》,到学习小组建设开启新征程;从“纪念‘五三’讲话五周年 学习感悟焦裕禄精神”的组织生活会,到“纪念‘五三’讲话五周年 喜迎七十年校庆”的主题系列分享;从“请党放心,战役有我”的组织动员会,到党支部成员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无不体现着刑诉二班党支部不断学习党的历史精神和先进理论,党支部成员用理论武装自己,用实践诠释奉献。

新的赶考之路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正团结带领人民信心百倍书写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忆往昔峥嵘岁月,以学习走向未来,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不断学习党史,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结语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踏上新的赶考路,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刑诉二班党支部会继续引导青年党员紧跟党的步伐,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百年荣光,谱写青春华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