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做勇于追梦的法治人才|21级刑法二班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中强调,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法治人才应有法治梦,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己任。2022年3月14日,21级刑法二班支部开展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书柴逸凡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一、专题学习  

支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宣传委员黄润钊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讲话精神,带领支部同志进行学习,向大家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正确性与必然性,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在于找准正确方向、具备有力政治保证,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核心目的在于依法保障人民权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讲解让支部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有了更深的理解,就是要建设立足于中国国情、植根本土文化、解决中国问题、顺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最终服务于人民的法治体系。

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党支部班子四名成员就上一季度的工作予以总结,并围绕自身在理论学习、工作态度、联系群众等方面的不足进行自我批评,听取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和建议。接着支部其他同志依次发言,主要围绕党性修养、时间安排、活动参与积极性、党员交流等方面反思了自身不足,听取他人相应的意见及建议。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结束后,柴逸凡同志进行总结,指出了支部目前存在共性问题的方面,例如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及做好先锋模仿带头作用等方面的提升空间,并号召支部成员之间定期组织理论知识的学习,多多进行分享交流。此外,还对支部工作提出展望,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开展线下活动,增进支部内、支部间同志交流,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推动支部工作更上层楼。

三、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同志们对彼此上一季度的工作学习和现实表现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支部以个人自评和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民主评议,并现场宣布了评议结果。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