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 | 20级刑法2班团支部团日活动、“五四评优”大会暨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04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4月23日晚18:30,2020级刑法2班团支部4月团日活动暨“五四”评优大会于综合楼1029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团支部书记张子豪、班长张晖、团支部宣传委员苏镘圯联合主持,党团班级人员参加。



本次会议议程如下:

一、 “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团日活动

(一) 宣传委员苏镘圯主持学习党的二十大指导精神

(二) 宣传委员苏镘圯主持开展“我的人生路”思考探讨

(三) 班长张晖主持开展榜样青年志愿经验分享

(四) 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志愿服务经历

(五) 班长张晖主持开展听后交流互动

二、 “五四评优”大会

(一) 团支书张子豪宣读评选规则

(二) 各参选团员、团干部发言

(三) 团支书张子豪主持全体团员投票

(四) 团支书张子豪、团支部组织委员杨兆伦、团员武彦君、团员郭甄钰计票监票并公布评选结果


“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团日活动


一、 团支部宣传委员苏镘圯主持学习

会议第一项内容为“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由团支部宣传委员苏镘圯对党的二十大会议时间、大会意义和精神作简要讲解。

苏镘圯向同学们介绍,党的二十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们广大青年学子来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强化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思想内涵、战略部署、行动指南等对我们的价值引导和人生指导,深化对“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认识和实践,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     

undefined

接着,苏镘圯从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赴我校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近日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疫情下青年如何发挥正能量、承担时代责任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我的人生路”主题下如何走好青年人生路的心得理解。

二、 班长张晖主持榜样青年经验分享

班长张晖特邀刘章雨、刘红宵两名志愿经历丰富的优秀青年代表同我班同学分享经验、交流体会。


undefined


两位同学分别担任过冬奥会志愿者、结合精美详细的PPT,通过实物讲解,生动地展示了她们参加过的多样多彩的志愿活动,颇具趣味性和教育意义。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和心得,与优秀代表们热烈交流.

“五四评优”大会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由团支书张子豪主持开展“五四评优”大会。张子豪首先宣读并介绍了评选规则,再组织参选团员、团干逐个进行发言表态。                                   

  

参选同学全部发言完毕之后,团支书张子豪、团支部组织委员杨兆伦分发选票,组织同学们开始投票。

投票结束后,在团员武彦君、团员郭甄钰的监票下,团支书张子豪、团支部组织委员杨兆伦按照团章团规进行计票,最后宣布评选结果如下:

在推选2021-2022年度刑法2班团支部优秀团员和优秀干部评优大会上,经过民主评选,推选杨兆伦、苏镘圯、钱佳琛为优秀团干部;刘一斌、张晖、汪丽亚、于嘉仪、栗晶晶、李博学为优秀团员。


2020级刑法2班团支部“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团日活动、“五四评优”大会暨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undefined


最后,会议议程开展完毕,2020级刑法2班团支部4月组织生活会暨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各参会同学都取得了收获,2班团支部将会再接再厉,不断学习,继续加强团支部内部的交流共进。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