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纪念“五三”讲话五周年,学习感悟焦裕禄精神∣21级刑诉2班党支部4月组织生活会暨转正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04  来源:   点击量:


前 言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回信的勉励语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1级刑诉2班党支部于2022年4月27日下午召开了“纪念’五三’讲话五周年,学习感悟焦裕禄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2021级刑诉2班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支部书记郭恩江主持了此次会议。


主题党日活动

(一)张葆老师讲焦裕禄故事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感悟焦裕禄精神,党支部邀请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的张葆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的盛况,回顾焦裕禄的生平事迹及伟大精神。

首先,张葆老师分享了自己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五三”讲话时在场的见闻与感想,引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的高度评价,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所收集的《人民日报》合订本中1966年2月7日头版的《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张葆老师还提及“焦裕禄的自行车”这个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故事,点明了基层干部以身作则、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性,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考察兰考时对焦裕禄精神的阐释和对党内干部、青年人才的勉励梳理了焦裕禄精神与党员成长的关系。

(张葆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

(张葆老师讲述焦裕禄生平事迹)


之后,张葆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焦裕禄的生平事迹,详细介绍了焦裕禄在哈工大、洛阳矿山机器厂的经历,使大家更加体会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可贵。

最后,张葆老师着重讲述了焦裕禄生命最后一段时光的记录,即使身患重病、疼痛难忍,焦裕禄同志依然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凸显出了一名无产阶级战士永远将人民群众放在心头的坚定信念,令人为之动容。

通过学习,大家在“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儿子”的形象背后,真切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作为一名普通人的涓滴日常,对于焦裕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他是一个人,没有钢筋铁骨,但他是一名共产党员,有着超越钢铁硬度的碾不碎的魂魄,并用他短暂的一生,把大大的人字写在了兰考的土地上,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

(张葆老师展示“人民日报”旧刊实物)

(全体成员聆听张葆老师讲解)

(二)分享学习心得感悟

学习之后,大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1.柴依林同学交流心得

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我们应牢记总书记的教诲,把握“立志、修德、明辨、勤学、创新、笃行”的育人要求,在品德修养、人格健全方面多下功夫。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杨迪同学交流心得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焦裕禄同志就是我们党的形象的一个具象化体现。2017年总书记在五三讲话时第一次把焦裕禄精神介绍给了广大青年,五年后的我仍被焦裕禄不畏困难、实地考察、恪尽职守的事迹所感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焦裕禄精神就像一盏明灯,这盏明灯历久弥新,仍将以不灭的光照亮我们一代又一代。

3.张淇同学交流心得

活着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正因有像焦裕禄这样的党员筚路蓝缕、艰苦奋斗,我们党才会取得这么多的伟大成就。总书记指出,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4.李容佳同学交流心得

没有从天而降的神,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重温了焦裕禄的一生,我再次为之动容。他一生历经坎坷,但却丈量了兰考每一寸土地,温暖了兰考县的每一户人家。这背后是为人民服务信念的坚守,也是伟大的党员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广大青年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焦裕禄就是我们青年人的英雄、前辈和榜样!


二、纪念“五三”讲话五周年系列分享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回信的勉励语精神,纪念“五三”讲话五周年,喜迎七十周年校庆,刑诉二班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感悟焦裕禄精神”系列学习交流活动。自2022年4月27日至5月1日,分别由戴晨宇同志、冯逸捷同学、张淇同学、熊馥琳同学、周子焱同志进行了分享交流,结合自身经历,感悟焦裕禄精神,表达了勇担使命、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念。


纪念“五三”讲话五周年 喜迎七十周年校庆 系列分享(一)


在新时代学习焦裕禄精神

戴晨宇

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是全党的好榜样。焦裕禄精神被习近平总书记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对于新时代的青年人而言,焦裕禄精神尤其意味着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精神,这也是我感触最深的一点。

社会轻浮躁动之风吹入校园,大学里也出现了一些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看重个人前途而轻视国家命运,看重个人利益而逃避时代使命。刚刚进入法大时,我也曾经如此迷失了方向。在2019年大三时,我参与了学校法律诊所,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当事人排忧解难,提供法律意见。尽管我能做到的事情微乎其微,但这段经历让我走出了象牙塔,触摸到真实的社会。我真切地意识到自己在书本上所学的知识是可以造福大众的,而不应该成为自身追名逐利的垫脚石。

对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考察法大时所说的“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做大官本身是为了做大事,不是为了个人的名利。” ,我也有了重新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体会。所谓做大事而非做大官,就是将人民摆在心中,而不是将人民挂在嘴上;就是以有限的青春追寻无尽的事业,将个人的理想融于国家的命运。对于法学生而言,我们要做的是不忘德法兼修,将公平正义永存心中,以一代又一代的青春去推动法治建设的不断前行,去守卫这个国家的良心。

法律诊所的经历更让我意识到,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仍然有千千万万的劳苦大众,他们的生活或许仍然艰难,国富民强的路途仍然任重道远。这些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他们或许永远不会和我们有交集。但是改善他们的生活,让他们过上富足的生活,这就是我们的使命。焦裕禄同志当年正是肩负这样的使命到兰考上任,他以共产党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发扬革命精神,最终在重重困难中闯出了一条生路,改变了兰考的面貌。而今在焦裕禄精神的引领下,无数青年肩负着这样的使命,正走上去乡村支教、去远方扶贫、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道路。纵使前路荆棘密布,我们也将沿着这条道路继续前行,用我们的青春书写前路的序章。



纪念“五三”讲话五周年 喜迎七十周年校庆 系列分享(二)


脚踏实地,使命担当

——重温“五三”讲话有感

冯逸捷

五年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3日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和教育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追寻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五年后,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重温总书记的讲话,仍感受良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提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更要将这种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实践切实落实。在实践生活中,我曾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服务。在今年的社区防疫工作中,我主动报名成为一名社会防疫志愿者,跟随其他社区党员一起挨家挨户进行信息统计与核实,确保社区内从中高风险地抵达的居民都得到妥善安置;同时也在社区路口进行防疫值班,维护正常的通行秩序。通过这次实践,我更深入了解到,基层党组织在重大紧急事态面前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基层党员始终奋斗在抗疫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了牢不可破的壁垒,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更加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希望我在之后的生活中,继续用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中那些琐碎且重要的工作,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讨论观看电影《焦裕禄》的体会时说:“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永远不会过时,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不断发扬光大。”焦裕禄精神被习近平总书记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对于我们法学生、未来的法律工作者而言,焦裕禄精神的内涵核心对我们的人生发展也至关重要。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法治人才后备军,我们更要不忘初心、找准人生的航向,摒弃功利主义和精致的利己主义,不断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和专业水平。同时,我们也要心怀奉献精神,去年《法律援助法》的出台实际上就给我们法学生一个良好的路径指引。法律援助是指由政府设立的法律援助机构或者非政府设立的合法律所组织法律援助的律师,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人尤其是农村给予无偿提供法律服务的一项法律保障制度。我们要积极参与到法律援助的志愿者活动当中,积极用自己的法律知识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得到力量,体现青年一代脚踏实地、大有可为的使命担当。





纪念“五三”讲话五周年 喜迎七十周年校庆 系列分享(三)


百姓谁不爱好官?——学习焦裕禄精神有感

张淇

2017年5月3日,是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们难忘的一天。在五四青年节和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中将自己的“偶像”焦裕禄介绍给了青年。

今年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五周年,我重温焦裕禄人物故事,学习感悟焦裕禄精神,深切体会到了焦裕禄精神“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内涵。

“感谢党把我派到最困难的地方,越是困难的地方,越能锻炼人。请组织上放心,不改变兰考的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这是焦裕禄了解到兰考的情况时说的话,不仅如此,焦裕禄庄严承诺:“一定要在3~5年内彻底改变兰考,不达目的,我们死不瞑目。”在行动上,焦裕禄在来到兰考的第二天起,就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他不顾自己患有慢性肝病,坚持实地调查,全县有140多个大队,他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跑遍了120多个。在带领兰考人民进行封沙、治水、改地时,他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在风沙最大的时候、下着瓢泼大雨的时候、风雪铺天盖地的时候,都能看到焦裕禄奋斗在前的身影。他坚决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即使肝部痛得直不起腰、骑不了车,他仍然用手或者硬物顶住肝部,坚持工作。最后被强行送进医院时,他还问:“兰考是不是下了大雨?”。1964年5月14日,焦裕禄因肝癌离世,年仅42岁,临终前他唯一的心愿就是“把我运回兰考,埋在沙堆上。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

1990年7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读《人民呼唤焦裕禄》一文时有感而发,写下了《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的词作: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依然月明如昔,思君夜夜,肝胆长如洗。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

焦裕禄精神内涵丰富,历久弥新,通过了解焦裕禄的感人事迹,学习焦裕禄精神,阅读相关文献资料,我深深为这样一个时时刻刻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的县委书记而感动,他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与人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考虑的永远是人民的利益。是啊,百姓谁不爱好官,我党得到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取得这么多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像焦裕禄这样的优秀的共产党员、干部。我不禁联想到我自己,我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普通青年,应该如何向焦裕禄学习,如何传承焦裕禄精神。我在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中找到了答案:“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为当代青年奋斗指明了方向,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一代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走来,带领着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现在的“强起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焦裕禄同志那一代的历史使命就是带领人民“富起来”,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就是传承先辈精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具体到个人,我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我认为,现在正处在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克服浮躁之气,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在工作之后,则要牢记公平与正义,不管从事什么法律职业,时刻谨记法律的尊严不可侵犯。另外,在学习和奋斗中,一定会遭遇风浪,也会收获成功的喜悦,我想要用“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这句话勉励自己,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我国的法治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纪念“五三”讲话五周年 喜迎七十周年校庆 系列分享(四)


传承焦裕禄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熊馥琳

五年前的五月三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法大考察,做出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等要求和建议,引起大家热烈回应。重温五三讲话视频时,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总书记和同学们在交流中提到的焦裕禄精神:“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和人民一路筚路蓝缕、艰苦奋斗走来,使国家越来越富强、民族越来越兴盛、人民越来越幸福,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有无数焦裕禄这样的优秀党员、干部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焦裕禄同志的事迹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跟党走,他一生都在为党分忧、为党添彩。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永远不会过时,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不断发扬光大。”从讲话中,可以感受到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期盼着有更多焦裕禄般的青年在这个时代大放光彩。回顾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我也想谈一谈我眼中的焦裕禄精神。

跨越时空,追随历史的足迹,了解焦裕禄精神。在社会主义建设期时期,有一个身影显得格外突出,他就是焦裕禄。焦裕禄在兰考担任县委书记,时遇严重自然灾害,但他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带着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一起积极应对,虽然身患重病,仍坚守在岗位上,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四十二年的时光,焦裕禄历经坎坷,但却从未向困难低头,在生命的最后,仍挂念沙丘的治理。在病榻上,他说“把我运回兰考,埋在沙滩上。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话语之中,透露着坚定,这体现出一个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展现出鞠躬尽瘁的奋斗精神。焦裕禄以他永远跟着党走的信念、对人民群众的热爱、实事求是的行动,为改变兰考的面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焦裕禄的身上,我看到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看到了“破釜沉舟”的勇气和“自强不息”的骨气。这让我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直到我从政,直到我担任县委书记,后来担任总书记,焦裕禄精神一直是一盏明灯。”这句话的涵义。焦裕禄,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榜样,他的精神打动着千千万万的人,他的光芒依然照耀在中华大地上,这一精神在新时代仍熠熠生辉,不断传递着。

穿越人海,跟随时代的脚步,感受焦裕禄精神。进入新时代,在我们的身边仍能看到许许多多焦裕禄般的优秀党员。在入党申请书中,张桂梅写到“我一定要做‘焦裕禄式’的人”。她坚持用红色文化引领教育,让学生们学习党章和红歌,铭记党恩、回报社会,始终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虽步履蹒跚,但仍坚持管理女子高中,督促和鼓励学生们学习。张桂梅身上无私奉献、心系学生的品质正是焦裕禄精神的生动体现。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杨振超站在反腐败斗争的风口浪尖,始终铁面无私、秉公执法、为民做主,情系于民。他说“纪检监察干部所做的工作,其实就是一个字——爱,爱我们的党,爱我们的人民,爱我们的同志”他身上所体现的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的信念正是对焦裕禄精神的诠释。向加林,二十一年扎根农村,作为一名党委书记,他把人民群众的事始终放在第一位,带领群众完成一个又一个项目,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条件,在确诊患有癌症后,他一边化疗,一边仍坚持工作,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拼命书记”。他的身上亦体现出焦裕禄那样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可见,在新时代中,仍有众多的人在传递焦裕禄精神,这一精神永不过时,将引导我们继续前进。

走过四季,接过时代的火炬,传承焦裕禄精神。作为一名法学生,在学习焦裕禄精神以及相关人物事迹后,我深受鼓舞。我也会时不时地问自己“学习法律的初心是什么?”我希望自己能成为有用之人,让所学有所用,并能有所为。习近平总书记曾对法大青年说到:“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这句话亦深深打动着我。我认为,学习法律应始终怀有一颗纯粹之心,不去追名逐利、急于求成,而是淡泊明志、行远自迩,用自己一点微不足道的努力,在这个时代,和成千上万的法律人共同推动和见证法治事业的进步。在这里,我亦许下承诺:我会努力奋斗、不怕吃苦、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在焦裕禄精神的引导下,成为一名有为青年,在法治道路上继续传承焦裕禄精神。

今天,我们已经进入新时代的征程,作为青年,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手中。要走好新时代的路,就需要更多像焦裕禄这样优秀的同志,需要继续传承焦裕禄精神,要积极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同时,在新时代中,我们仍然会面临新的挑战和困难,还要不断从焦裕禄精神中汲取力量,积极应对路上的风浪荆棘,弘扬和传承焦裕禄精神,不断探索,在我们的时代有所作为,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三讲话中对我们的期望!



纪念“五三”讲话五周年 喜迎七十周年校庆 系列分享(五)


底气与自信:再读总书记五三讲话

周子焱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法大时指出:“我们有我们的历史文化,有我们的体制机制,有我们的国情,我们的国家治理有其他国家不可比拟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也有我们自己长期积累的经验和优势,在法学学科体系建设上要有底气、有自信。”这不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强调“底气”与“自信”的重要性,在今年五四节前夕,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再次提到了:“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而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

面对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也迈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这个新时代不断用新问题,新困难拷问着这个时代的人们。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随之而来的疫情次生灾害困扰着无数民众,局部地区战火再燃,而在现实战场之外,意识形态战场的斗争也愈演愈烈。这波云诡谲、内忧外患的时代大势,呼唤我们点燃新的思想火炬,呼唤我们用“底气”与“自信”向世界传递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而我们要想努力回答好时代的问题,解决掉面临的一个又一个困难,交上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这一切的前提就是我们要有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我党从抗战的烽火中走来,历经历史的检验与人民的选择,她扎根中国大地,心系民生民情,带领中华民族翻过了一座又一座大山,始终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因此,在新时代的背景之下,面对时代之问,我们必须更加坚定的拥护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全体人民共同发力,才能守住意识形态防线,才能将中华民族“底气”与“自信”展现。

前路漫漫,唯有实干。总书记五三讲话时曾用焦裕禄精神寄语青年,要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中国的底气与自信来源于党各级干部的廉洁奉公,来源于广大人民的艰苦奋斗,我们要在实干中凝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伟力。

作为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中的一员,也是中国融入时代、走向世界的先锋队的一员,理应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意识,永远站在人民的立场用理性的思考审视社会问题,将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学涯追求,用“底气”与“自信”应对时代之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三、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一)预备党员转正

大会进行第二项,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党支部书记郭恩江宣读了转正名单,由组织委员翟昊天主持本次转正大会。

1、预备党员转正发言

预备党员王茹雪同志汇报了预备期内的表现、进步与收获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表达了坚定的入党信念和向党组织靠拢的渴望和决心。

图片

图为王茹雪同志转正发言


2、入党介绍人评议

接下来,作为王茹雪同志的入党介绍人,戴晨宇同志结合王茹雪同志在法律援助工作中的表现指出王茹雪同志工作认真负责,思想积极上进,符合一名党员的要求。龚炜博同志根据其参与党支部活动的中的积极表现进一步对王茹雪同志提出勉励,认为其已经符合一名正式党员的要求。


图为入党介绍人戴晨宇同志评议发言


图为入党介绍人龚炜博同志评议发言


3、民主投票

接下来,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投票。经党支部到会正式党员的投票表决,王茹雪同志的转正事宜获得全票赞成,纪检委员龚炜博组织了投票,党支部书记郭恩江宣布了这一决议。

(二)评价体系说明

接下来,组织委员翟昊天对《刑诉2班党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考评指导意见》进行了说明,以入党积极分子为例,为大家解读了该指导意见的适用方法,为支部成员进行自我考察、自我鞭策提供参考依据。


图为翟昊天同志发言


(三)总结

党支部书记郭恩江对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提出关于支部工作建设、班级关系培养的未来构想,分享了本支部学习小组活动中的积极表现及如何更好开展学习活动的建议,小组成员应注重活动记录与活动所得的思考,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为郭恩江同志发言


2021级刑诉二班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刑诉二班党支部、团支部活动合照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