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务 > 正文

党政工作

了解检察工作实务 分享党建优秀经验

发布日期:2022-09-05  来源:   点击量:

了解检察工作实务

分享党建优秀经验

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党支部、

法大刑司21级刑诉1班党支部

“1+1”共建活动顺利开展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贯彻北京教育系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精神,进一步丰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形式,加强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实现“以共建促党建”,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2022年9月1日,法大刑司21级刑诉1班党支部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党支部开展了红色“1+1”共建活动。法大刑司21级刑诉1班党支部书记钟健同志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活动开始,钟健同志介绍了参会人员,分别为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党支部全体成员,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辅导员王红晓老师,法大刑司21级刑诉1班党支部全体成员。


1.支部情况介绍

首先,王红晓老师为此次共建活动致辞,介绍了学院以及支部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召开此次活动对于响应党的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对于活动后两支部之间未来进一步的共建活动进行了展望。

王红晓老师致辞结束后,双方代表对于各支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阐述。

纪检委员谢同宇同志对法大刑司21级刑诉1班党支部展开介绍:“德法兼修、实践引导”是支部坚持的理念;支部帮助党员始终牢记其品德,并不断夯实专业学习,将党的先进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学习相结合;支部也注重实践引导,促进理论落实,成立了四个理论学习小组并每月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方法,将新理论内化于心、外显于行;支部还不忘初心使命,保持主动学习,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支部以先进的思想旗帜引领学习的前进方向,全面推动支部进步。

青年委员王亚宏同志对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党支部展开介绍:“监督先锋、四点连心”是支部的工作方法;“守初心、正清心、抓核心、献诚心”是支部的方针思想;支部始终把党建工作融入部门发展全局,双管齐下,同步推进;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行刑衔接等检察业务是部门的主要职能工作。


2.提问交流环节

在双方支部对彼此的情况进行了解后,活动进入了提问交流环节。董淼、庄新宇、高倩萌、谢同宇、李希一同学围绕着当前检察工作中的新兴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第八检察部检察干警对各个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通过提问交流,同学们对于检察机关如何运用大数据技术获取监督线索、如何监督侦查机关的侦查行为、如何做好检察机关的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以及如何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有了全面的认识。


3.活动总结环节

交流结束后,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的张恺主任对王老师、党支部、所有同学精心准备此次共建活动表示感谢,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在线下开展交流活动,让同学们更多了解检察实务,通过共建活动促进双方支部工作共同进步。随后,钟健同志代表法大刑司21级刑诉1班党支部向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党支部进行了感谢。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各位同学学习到了很多在学校中接触不到的知识,对检察工作的实务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期待日后有机会能够在线下进行面对面的学习请教。会后,两支部成员进行了线上合影留念,本次共建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