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见面大会暨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7-09-13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2017年9月5号,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见面大会暨开学典礼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刘皇发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曲新久,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周志荣,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敬川,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郭金霞,刑事司法学院刑法研究所所长赵天红老师,刑事司法学院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所长卫跃宁,刑事司法学院侦查学研究所所长肖承海,刑事司法学院教师代表李小凯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

由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精心制作的开场视频揭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敬川担任此次开学典礼的嘉宾主持。他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接下来,由刑事司法学院院长曲新久教授为2017级本科新生致辞。曲新久教授的幽默风趣,侃侃而谈,令人印象深刻。会中他说:希望新生不断学习和努力,规划好自己,让刑司学生的个人成功和中国法制的美好明天高度融为一体。表达了他对法治中国的美好期望和对新生们的无限期待。曲院长的亲切的关怀与嘱咐让新生们倍感温暖

然后,李小凯老师作为刑事司法学院全体教师的代表发言,希望2017级新生能够享受四年大学生活,在发言中他送给每位新生两句话第一句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珍惜时间,勤奋刻苦,脚踏实地,未来把握在自己手里;第二句是“不要让教科书蒙蔽你的好奇心”,不盲从,多想多问,增加阅读量,扩大阅读范围,开拓视野。李小凯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和严谨的学术态度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韩芮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作为师姐,她为新生如何学习以及如何充实大学生活提供一些指导意见,就是不要怕,不惧挑战,敢于尝试,为法大而战,勇敢追随自己的兴趣;不畏担当,希望新生们在更广阔的视野中,做更好的自己;最后,不忘初心,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新生代表冯耀文发言,他表达了他加入刑司院的兴奋与自己的思考,并表示新生都具有相同的信念,信念让大家聚集一起,这信念是对公平正义有神往,希望用知行合一诠释法大,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很好的展现了2017级新生会不忘初心,勇往无前的决心。

最后,王敬川在表达了他对新生们的期望后宣布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新生见面大会暨开学典礼到此结束,此次大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来源:四维空间

编辑:刑司新闻中心 王译宽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