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讲座提问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1-04-22  来源:   点击量:

相信同学们对“讲座”并不感到陌生,可以说“讲座”已成为我们学习的第二课堂,通过聆听与交流我们获益良多,在与嘉宾的互动探讨中学习已成为法大学子获得知识的重要途径,但许多同学对“提问的规范和礼仪”并没有明确清晰的概念,普遍问题一是同学们在提问之前缺少自我介绍,往往直接提问;二是问题涵盖太广,题目不明确含糊不清,使嘉宾难以言尽或无从回答,对此我们整理了关于“讲座提问的礼仪规范”供同学们参考。

1. 向嘉宾问好,做简单的自我介绍,包括姓名、院系及年级;

2. 提问之前周全思考,忌草率提问;

3. 简明扼要的提出疑问,问题过多可能让嘉宾无从回答,一到两个最佳,去除无意义和可以自己解决的问题;

4. 注意措辞,做到谦逊有礼;

5. 提问完后,不忘表达对嘉宾的感谢; 希望以上建议能对同学们有所帮助,效果如何,不如让我们在4月25号的“刑司对话”中检验一下自己吧!

【来稿】刑司学委维权服务部

【编辑】刑司记者团

上一条:禁烟倡议书

下一条:法大春游攻略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