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维权之声之“谁拿走了我的书”

发布日期:2008-04-27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总是会有些同学时常抱怨自己的书不翼而飞,或是在教室里占座位的书,或是临时走开没有来得及收走的书刊杂志,尤其是从图书馆借的书。总之,些许会发生这样的怪异情形,据此,我们进行了实地的调查和相关的考证,目前在明法楼(E段)的确存在着这样的情况,这或多或少应该引起同学们的重视。

从某种意义上讲,丢书的主要原因还是源于大家的不慎重,处于一种习惯性而将书随意摆放在教室内;其次,可能是由于其他同学一时拿错了书;再次,可能由于出于对该书的“破切需要”而“误”拿走了你的书,总而言之,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希望同学们能从自身做起,首先要保护好自己的书,其次从他人的角度进行换位思考,将一种诚信的理念切实贯彻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丢书的同学首先要到楼下收发室处问清是否有被拾到的书;其次,如果是从图书馆借的书,要查清自己的图书证——可能别人已经替你还了书。)

刑事司法学院维权服务部

3月26日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