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记刑事司法学院2019级班干部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   点击量:

恰逢金秋十月,刑事司法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19级班干部经验交流会于21日在逸夫楼3038会议室拉开帷幕。参与本次经验交流会的老师有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敬川老师,刑事司法学院团委老师兼2019级辅导员刘亦阳老师,刑事司法学院团委柴逸凡师兄。此外,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优秀师兄师姐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正式开始前,王敬川书记先组织与会同学先进行自我介绍,这使会场气氛活跃了起来。会议主题共建班团小家,共享刑司大家得到了充分诠释。

B1302

会议开始后,刘亦阳老师首先进行开场致辞。老师以轻松愉快的自我介绍引入正题,并向班干部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分别是坚持三个意识和注重工作的效率方法。老师谈到班干部要树立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模范意识,在班级中起到带头和引领的作用。同时,老师在发言中重点讲述了班干部要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法,从而在班级的大小事务中更好地服务同学,发挥班干部职能。在发言的最后,刘老师以亲切的态度向同学们表达问候,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916C9

接着,由各位师兄师姐向19级班干部们分享团委班委的工作经验。

首先发言的是16级优秀班干部代表侦查班班长齐鲁杰师兄。师兄认为班干部要明确自己的责任,服务同学,并且在班团工作中注重创新。师兄还强调了班长、团支书要调动班委的工作积极性,在日常活动中充当班级粘合剂的角色。他建议大家可以以组织学习小组和运动团体的形式形成活泼的班级性格,以创新的活动形式吸引同学,提高班集体的凝聚力。

CBAC4

第二位发言的是16级优秀团支书代表1607班孟小迪师姐。师姐首先强调了班干部的态度和立场——班干部要服务同学,奉献同学,在日常的点滴小事中带给同学以温暖。此外,师姐向各位班干部具体介绍了团日活动的开展事项,以细腻的思维,提出了班干部在工作过程中的要注意到的各种细节。

9FB07

第三位发言的17级团总支书1704班王鹤宸师兄更是带来了满满干货。师兄给大家展示了大量优质的班团活动推送,从活动预热到后期总结,从中秋推送到生日祝福,让同学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除此之外,师兄还向大家分享了总结文稿的写作方法等日用工作技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8BF88

第四位发言的是刑司学委维权服务部部长胡弼渊师兄。师兄以意见反馈和权益维护为切入口,呼吁班干部将同学们的诉求反映给学院,做好同学与老师之间的强梁和纽带。师兄还强调,班干部作为维护同学们安全的重要防线,在面对不良信息时,例如虚假的志愿招募,应当及时提醒同学加以防范。

8103C

各位师兄师姐的发言结束后,19级各班班干们就班团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向师兄师姐们踊跃提问,师兄师姐们也为他们耐心解答,给予了同学们宝贵的经验,如班级活动要提前与同学做好沟通,面对困难情况要尽己所能,班务信息要公平公开等。

805EF

会议结束后,王敬川书记做了会议总结。他对在场的师兄师姐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班级活动绝对不会耽误大家的学习,反而会锻炼大家安排时间,提高效率的能力。同时,王书记指出班干部不仅要切身为同学服务,把他们的事情变成我们的事情,要尽到我们的职责,还要树立安全意识大局意识,一方面要保证同学们日常生活的点滴安全,另一方面要站在全局看问题

A0452

至此,本次班干部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每位参与会议的班干部都在会议中获益良多,相信各位班干部在以后的班级工作中,一定能齐心协力,建设好班团小家,让刑司大家更加团结友爱。

9A4C7


图文来源| 刑司学委会 网络采编部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