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刑司2017、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4月16日刑事司法学院2017、18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钟健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参加。会议主要包括两个主题:纪律处分条例部分和党史学习部分。

首先,钟健同志带大家学习党的纪律处分条例,给各位党员重点讲解违反纪律处分条例的后果以及事例,他提出,学好党的纪律处分条例也是党理论学习的一部分,大家学习好纪律处分条例,也是做好党员的一个条件。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国有国法,党有党纪。每一个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每一个党员自觉遵守党纪党规,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我们党之所以从成立当初的几十名党员,发展到今天近8000多万党员、领导14亿中国人民的执政大党,靠的就是有一套严明、完备的党纪党规,靠的就是有一大批不惜牺牲个人利益和生命来维护和严守党纪党规的中共党员。然而,我们党内出现了一些党员干部甚至党的高级干部,他们至党纪国法而不顾,成为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的特殊党员,给党的形象抹黑,走向党和人民的反面,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了极大的损失。痛定思痛,认真反思,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规矩才是永保我党旗帜高高飘扬的根本保证。

为了更深入的学习党史,继续加深大家对党史的理论学习,党支部沙热江同志为大家讲解党历史上的30件重要的事件,王鹤宸和达得胜列出了重要的30件事,这30件事对我党的建设意义重大。所以大家都必须记住这些重要事件,从而更多的启发,向前辈们看齐,努力做好一个合格的党员。

会议的最后,党支部书记阿迪兰总结会议,她提出通过学习党史,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党史,根本目的在于以史鉴今、以史促今。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学习的效果要用实践的成果来检验。要把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转化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的实际行动。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