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刑司1804-1904-2004本科生联合党支部 5月28日支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04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5月28日,在端升楼101,刑司1804-1904-2004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关于接收谢洋、马铵翎等7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以及周书稔、龙依琳等23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申请,暨五月份组织生活会。在会议召开之前,吴静老师代表学院党组织进行发言,对在校党员同学的发展提出了期待,对党员同学的日常生活表达了关心。

此次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向巴曲扎同志主持。此次应到会支部有表决权的党员7名,因事因病请假党员 0人,实到会党员7人,超过本支部有表决权党员的半数,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经党支部委员会研究,建议甘婷、周文轩同志为监票员,何佳晨、宾众望同志为计票员,龙依琳同志进行会议记录。


一、接收支部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

为切实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使党员在本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充分表达个人意愿,提高新党员的群众公认程度,确保新党员的质量,发展对象谢洋、马铵翎等7名同志经过党支部的培养,通过党内外民主测评、公示合格后,现提交支部大会讨论、表决是否接收为预备党员。

首先,大会逐一听取了7名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和现实表现,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其次由入党介绍人如实介绍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在与会同志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后,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逐一进行无记名投票;投票完毕后监票人当场清点表决票并逐一报告清点结果。

主持人向巴曲扎依次宣读投票情况并通过支部大会决议:支部大会同意接收谢洋、杨文雪、张清任、汪洋、马铵翎、周润雨、黄卓睿这7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会后支部将按照规定程序呈报上级党委审批。

最后,7名新预备党员逐一表态,表示入党后将继续严于律己,服务群众,提升综合素质,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


二、预备党员转正

根据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经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支部委员会审查同意,现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周书稔、龙依琳等23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

首先,大会逐一听取了23名预备党员的汇报,围绕其入党考察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特别是针对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上党员的意见进行改进的情况。之后,与会有表决权的同志依次对每一位预备党员能否转正进行充分讨论,发表意见;讨论完毕后与会有表决权的党员对预备党员能否转正逐一进行无记名投票;投票完毕后,监票人当场清点表决票并逐一报告清点结果。

主持人向巴曲扎依次宣读投票情况并通过支部大会决议:支部大会同意陈泽堃、包雯蕊、周书稔、宋晓歌、钟榆涛、王龙圆、葛颖、可心宇、梁梦花、陈蕴菲、朱思宇、黄飞露、龙依琳、张依、俞馨叶、林俊桦、俄仁措、李盛璇、冉祯宇、蔡培鑫、赵纪龙、侯苏桓、杨佳宁这23名预备党员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会后支部将按照规定程序呈报上级党委审批。

最后每一位转正的党员同志一一表态,表达转正后的决心与工作计划,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理论与实践知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三、入党宣誓活动

在完成上述两项议程之后,支部统一进行了入党宣誓活动,由主持人向巴曲扎领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四、五月份组织生活会

2017年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就全面依法治国与培养法治人才等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殷切期望、对高校和青年学生的深切关怀。

2022年5月,中国政法大学迎来了七十周年校庆,距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正好过了五年。值此之际,本党支部召开五月份组织生活会——“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的重要事迹。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包括三个主题: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

2.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回信的勉励语精神;

3.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undefined


最后,本党支部的党员们对会议精神和相关决议内容进行了深刻探讨和研究,一致领悟到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我们务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