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青春喜迎二十大,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2-10-04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也是法大建校70周年。为了更好地感悟法大人服务基层法治建设,薪火相传的致公精神,10月1日,刑事司法学院2007团支部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青春喜迎二十大,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主题团日活动。


undefined


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李秀云,校团委书记孙璐,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学院教师蔡元培与团支部成员等50余人。

undefined


本次团日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共同阅读了《大智立法:新中国成立70年立法历程》这一书目。赵洁妤同学和马燕同学进行了读书分享。

undefined


同学们观看《笃行七秩 初心如磐》中国政法大学70周年宣传片。

undefined


中国政法大学2020—2021年度“青年之友”蔡元培老师分享心得。

undefined

魏敬依同学分享她在日常学习中的体会和感悟。

undefined


中国政法大学2021级民事诉讼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张菊,为我们讲述她的法律援助故事。

undefined


黄日昕同学结合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向大家谈谈他的感受。

undefined


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邵经纬师兄分享支教心得。

undefined


2007团支部的李傲同学结合他自身的支教经历分享此时的收获与感悟。

undefined


最后,校党委书记胡明老师讲话。

undefined


圆满结束!合影留念

undefined

郑成渊:今天的团日活动,有很多同学和老师都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其中蔡老师和邵师兄的分享让我印象最为深刻。蔡老师讲了自己大学时的经历,激励我们奋发向上,让我充满了力量。而邵师兄分享自己的支教经历,更是让我感到了当代青年脚踏实地,奉献自我的精神。


庞皓轩:今年的10月1日,我有幸与同学们一起参与了“青春喜迎二十大 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的国庆主题团日活动。恰逢国庆佳节、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班团支部的每位同学积极参与本次团日活动,认真学习研读了《大智立法:新中国成立 70 年立法历程》。同学们的读书感想与体会、蔡元培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张菊师姐的法律援助实践以及邵经纬师兄的支教经历,都让我感触良多、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我看到了着眼上层建筑、参与立法建设的大智慧、我看到了扎根中华大地、投身基层实践的大奉献,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法大人心系祖国、胸怀天下的情怀和矢志不渝、立志笃行的坚定信念。我相信,本次团日活动对我们而言意义重大,也必将激励着法大学子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