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悟战“疫”精神,向党旗宣誓|1603班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刑司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0年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华诞,刑事司法学院1603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线上党日系列活动,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七一”特别节目,观战“疫”之成果,悟战“疫”之精神;向党旗宣誓,强奋斗之信念,表砥砺之决心。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七一”特别节目由各高校联合开讲,向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岁华诞献礼,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4亿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

观看完这堂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支部党员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岳诗琴同学分享到: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乱了所有人的正常生活节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和政府坚持全国一盘棋,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广大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全国上下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亚杰同学谈到: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各行各业的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与病毒展开了抗争,中国人民所取得的成果为人类防疫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病毒肆虐,危险异常。防疫艰难,需要的是国家与人民心连心,共筑战“疫”城墙。当我看到北京科技大学的20位党员、积极分子毅然报名参加北京出入境防疫工作青年突击队时,我被他们勇于担当的品质和无畏无惧的精神深深的折服和感动。中国之所以千年屹立不倒并焕发生机与活力,不正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肩扛责任、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吗?我被触动的同时,也暗下决心,同样作为党员的我,也要为国家为民族时刻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最后我为党成立99周年华诞献上我最美好的祝福,愿党领导全国人民披荆斩棘,狙击病疫,恢复经济,打赢每一战,实现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




节目截图

郭银东同学分享到: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平凡的事迹,来彰显党员责任和担当。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关键时刻,各级党员以初心映红了本色与担当,在危急时刻处处可见党员先行,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冯桂芬同学谈到:在建党九十九周年的这天,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微党课,我们党始终贯彻着民本思想,以人民为本,疫情期间秉持人文关怀,制定各种科学政策,带领全国人民打赢了抗疫攻坚战。我们应贯彻《共产党宣言》的精神,各级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甘于奉献,致力于把党建设得更好。

崔诗渲同学分享到:在视频中,我看到了各个高校老师和学生们共同努力、共同奋斗的身影,也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团结一致,坚强不屈的精神。这次疫情的爆发,使我们懂得了很多,学会了很多。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自己肩负重任,应身先士卒,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而努力奋斗。



(节目截图)

江淋夕同学谈到:面对抗疫,当事事关心,人人尽力。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如此安逸的环境之下,的确很难有危机感,而此次疫情发生之后,我们每个人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让自己也觉得个人与国家确实息息相关。因而作为个人,当事事关心,跟着主流走,在自己心里有所判断,人人尽力,才能够凝聚中华民族的力量,从而使得国家稳定。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姚文菊同学分享到:通过这次观看我受益良多。首先是对“为人民服务”的理解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直是党的宗旨,在这次疫情面前,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军人、医生以及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身为共产党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其次在坚定信仰上,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无论我们身在何方、身处何职都需要牢牢坚守,如此才能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坚守本性;最后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能做的似乎很少,但其实很多,我们应服从党的安排,听从党的指挥,服从防疫安排,勇于奉献自我。




活动的最后,党支部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党旗宣誓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始终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始终在青年党员的心中高高飘扬。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