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不忘初心担使命,感悟初心再出发 | 2020级刑法2班党支部顺利开展党日活动暨“新时代+”红课堂第四讲

发布日期:2021-06-27  来源:   点击量:

一百年雄关漫道,九百里风鹏正举。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 2020级刑法2班党支部在综合楼0102教室以“不忘初心担使命、感悟初心再出发”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新时代+”红课堂第四讲。活动由支部书记郭嘉豪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与研究生入学后的第一次党日活动主题相同,意在提醒与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支部书记郭嘉豪同志讲授党课)

活动第一环节是党史学习教育环节。郭嘉豪同志先以“不忘初心担使命、感悟初心再出发”为主题,以“遇见、探索、目标、暂停、前行”五个关键词为主线,以入学后每个阶段的点滴感悟,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体会,为支部同志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后,组织支部同志观看《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之百年风雨》,动画以诙谐、幽默的叙事风格引导与会同志回顾党的峥嵘岁月与光辉历程,并从疫情爆发到全民抗疫、再到全民接种疫苗和迅速重建的两年为切入,强调青年党员应当将个人的生命历程与党的奋斗征程相联系,将个人的远大理想、爱国情怀与党的伟大目标、前途命运相结合。

(与会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第二个环节是青春向党、献礼百年环节。首先,支部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对党说句心里话”视频首播,引导支部同志用真挚的话语和切实的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与会党员共同观看献礼建党百年“对党说句心里话”视频)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展览馆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在建党百年正式步入个位数倒计时之日以及研究生第一学年末的重要节点,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同志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建党百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重温入党誓词,与研究生第一学年始的重温入党誓词相呼应,一方面通过首尾相继的有意安排,提醒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提升自己,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另一方面也意味着2020级刑法2班党支部顺利开展了一学年的党日活动。

(党员王立桐同志进行学习分享)

活动的第三个部分是“新时代+”红课堂第四讲。本次红课堂由王立桐和傅博两位同志分别以“共产主义社会是乌托邦吗?”和“共产主义社会与乌托邦”为主题进行主讲。

(党员傅博同志进行学习分享)

王立桐同志以莫尔的《乌托邦》描绘的自由而美好的国度出发,充分描述人民对于共产主义的追求以及社会主义社会应有之盛况;傅博同志则是针对那些批判和质疑共产主义之实现的声音进行一一反驳。两位同志从不同角度论证共产主义实现之可能性与必然性,旨在教育与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使与会同志切身体会共产主义是共产党员的远大理想,而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就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至此本次党日活动暨“新时代+”红课堂第四讲顺利开展。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