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伟大征程 奋勇逐梦 | 2019级刑诉二班党支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纪实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   点击量:

伟大征程 奋勇逐梦

2019级刑诉二班党支部参观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纪实

红船百年,乘风挂帆,伟大征程,奋勇逐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重温这百年伟大历史征程,感受时代的使命与召唤,2019级刑诉二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在4月17日下午来到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聆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支部党员合影

展览是由首都博物馆联合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河北博物院、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共同主办,同时由北京鲁迅博物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北京市档案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协办,集结了各馆的研究成果和文物藏品。

展览共展出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280组件。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面,概括、凝炼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展览再现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

正如李多同志在参观前交流说道的: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时光。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使沉睡已久的中华民族再次焕发出蓬勃生机,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因此参观这样的展览对我们来说有着重大的学习、教育意义。

进入展厅,循着历史厚重的步伐,从1921到1949的八个重大的历史节点,都是建党百年走来的“伟大征程”,也引导着刑诉二班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展厅,开始穿越百年光景,回到东方破晓。

无论是珍贵的历史照片,亦或是宝贵的实物展品,都记录并刻写着一段伟大的历史瞬间,停下脚步,注目感受,仿佛看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为了民族危亡,为了建立独立自主的新中国奋不顾身的伟岸身影,也感受到了它们静静挂在展厅里却激昂诉说给党员和游客的时代的使命与召唤。“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文物和一幅幅意义深刻的老旧照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征程。置身于气势恢宏的党史长卷中,不仅再次感受到了党的艰苦发展历程,也从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激励着我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周雨露同志参观时说到。

党员同志抚摸感受历史

郑凯璇同志也深有感触:“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党史国史可以说是党员最好的教材,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怀以崇仰之情来认识和了解党的历史,以敬畏之心来对待和学习党史,从“红色征程”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党员同志拍照学习

支部党员们在展厅里认真参观学习,用心感受每一件展物厚重的历史,运用现代科技的展览方式也让人更加全面生动的去了解到历史的每一个细节,同时历史知识丰富的彭镠金同志、周俊彦同志还自发的为支部同志进行讲解和介绍。

沈子炀同志在参观完不禁感慨:我们党诞生于风雨飘摇之际,以实现共产主义为己任,在南湖之上乌篷船中,亮起莹莹希望之星火。回望过去,虽道路坎坷曲折,但党的信仰永远未变,一切为了人民,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饱受欺凌到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望将来,伟大征程我们正在路上,仍需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传承信仰,开拓进取,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断奋斗。

阿依达娜同志也表示通过参观展览收获了很多:此次的党史展通过史料和文物还原了我们党的重大历史事件,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党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也体会到了党的坚强探索精神。在过去的百年里,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矢志不渝,奋勇前进。在新征程上,我们这一代青年要接续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在参观结束,党支部书记张钟文谈到: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作为新世纪、新百年起点的党员,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在张钟文同志的组织下,支部全体党员连同刚接受的预备党员一起,来到展厅的末尾,在宣传委员李赵楠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党员宣誓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