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法大刑司院21级刑法一班党支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1月12日上午10时,在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学院分党委的详细部署下,21级刑法一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线观看了中共中央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出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支部安排各位同学在移动设备上进行学习,有条件的同学可以组成学习小组进行学习、研讨。

(图为部分党支部成员在图书馆或宿舍,独自或组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闻发布会后,同学们就本次学习、研讨在党支部成员群中讨论,并发表心得:

@刘章雨:

全会肯定了我国外交工作的成就,提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我国外交在世界大变局中开创新局、在世界乱局中化危为机,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特别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的当下,国际组织作为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途径,在促进国际经济交流合作与发展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世界活动的一个重要场所,每个中国青年都应该深入思考如何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的大国风范。目前在以联合国为代表的国际组织中,中国职员的比例还比较少。作为法大学子,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我们还担负着锤炼自身涉外法治能力的使命,要努力拓宽自己的全球化视野,担当大国青年的责任,积极学习国际组织相关的知识、文件,比如联合国法律事务厅、WTO、WIPO,国际法、国际经济法、知识产权法等专业知识的背景与我们也息息相关。寻找合适的路径进入国际组织,继续提升我国的国际话语权,期待更多法大学子在国际舞台上发声。

@周心怡:

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法宝,就是善于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七一讲话中说,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今年10月1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公开披露,一份重磅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将提请六中全会审议。在百年奋斗、再启新程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

@朱小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一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日益复杂严峻,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繁重艰巨。我们党带领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使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民生保障有效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在各项事业中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这次会议使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华钦卿

百年风华,成就了今日的中国,党的伟大成就告诉我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的一百年,是坚实而有力的百年,是党向中华儿女交出的一份优异答卷。但党的脚步不会桎梏于此,带领人民,团结民族,我们砥砺奋进,再度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亲爱的党,是它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是它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可以想见,有了党的领导,才有国家繁荣富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作为青年学子和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我必须向党学习,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自己的力量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语嫣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一项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历史意义深远的举措。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使中国人民的生活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人民生活更加富裕、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精神文明更加丰富。重要的是,会议决定中共二十大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更要以中国共产党为领导核心,簇拥在党中央的周围,坚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拒绝躺平,拒绝停滞,争取以更加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丁苏宇

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正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之际,我们刚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正在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前进,当前国内外形势倍加严峻复杂、波诡云谲,孟晚舟的释放并没有暗示美国单方挑起的中美贸易战的终结,反而预示未来可能出现的更大领域和更强程度的较量。六中全会回答的两个重要问题就是,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要居安思危,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陈钏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布之际,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借此“共上一堂课”的机会与我们支部的同志重温了我党取得的系列成就和历经的浴血风波,对党史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也如每次学习党史一样,对党员前辈事迹的感动让我铭记我们的国旗和党旗是用先辈的鲜血染成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曾经的党员先辈们在夺取全国政权的过程中洒下热血,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不可遗忘历史经验与教训,不可遗忘是人民选择和铸就了我们与我党。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见证建党100年,更应明白我们肩头的担当,更应走在前列成为实现民族和国家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主力军。

@王舒宇

2021年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且讲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内容。全会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因此,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需要努力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人民、为国家做贡献,埋头苦干,勇敢前进!

@张博

通过最近一段时间对党史的深刻学习,我认为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党自成立以来,就义无反顾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百年党史就是一部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担当作为史。无论是争取民族独立的民主革命,还是拯救民族危亡的抗日战争,抑或是引领民族富强的改革开放,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的风骨。我们依靠担当经受了各种考验,也必将依靠担当赢得未来。

@秦智荣

本次会议主要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深刻总结了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进行自我革命的伟大革命,强调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确保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核心,我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的执政能力。实现这一目标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进行自我约束,深入学习贯彻《决议》中的内容,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我党要始终高举人民民主的旗帜,实践经验表明我党必须扎根与人民,要密切联系群众,实行全过程民主。共同富裕没有捷径,必须靠十四亿人民艰苦奋斗实现,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新时代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缩小城乡差距,坚持以人民为重心的发展思想,保证人民机会,规则公平,权利公平。面对广泛传播的疫情,中国是第一个采取措施遏制住疫情广泛蔓延的国家,也是第一个迅速回复经济增长的国家,虽然疫情对于经济增长幅度产生了影响,但是我们相信依靠全国人民的努力我们仍能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

@曹岚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历经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部分,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骄不躁,继往开来,坚定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

@刘润宇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百年来,我们党在斗争中激扬斗志、强健体魄,以优良作风护航发展建设,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上下足了功夫,迈出扎实稳健的发展步伐,取得显著的事业成果。在关键的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继往开来,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问题,确定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坚信,在过去一百年带领中国人民赢得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必将继续带领中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陈嘉玮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会议主要分析为三个部分,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二是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三是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召开的安排。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使近代一百多年饱受奴役和欺凌的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使具有五百多年历史的社会主义思想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开辟出成功道路,使新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作为党员,我们要坚持不懈,牢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心态,继续推进新时代党基层组织的建设,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刘运强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迈向下一个一百年。2021年11月8日至11日,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议程,就是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任务下,我们党需要坚定信念,增强自信,积极总结百年来的经验积累,总结中国共产党如何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总结中国如何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总结我们如何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在迈入下一个百年的历史门口,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谨慎谦虚、不骄不躁,不怕风险,不惧干扰,既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勇敢自信的开创道路,又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心态,清醒认识自己的不足和可以改进之处。

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支部成员要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立德树人,团结人民,艰苦奋斗,从我做起,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的迈向下一个一百年。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