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21级刑法二班材料汇总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   点击量:


1.余哲豪

回望百年征途,奋进千秋伟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心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的时代背景下,中央政治局、我们党坚持实事求是,使得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民生保障显著提升。今年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全会对我党百年奋斗历程做出了充分肯定的评价,这是激励我们新时代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伟大力量。

在公报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评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在12号中共中央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有记者问到了如何理解“飞跃”的含义。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邃思考、审时度势作出的科学论断。我们党是注重理论指导的政党,但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生搬硬套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行不通的,必须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在新时期,我们党围绕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期实现的一个巨大飞跃。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以时代、理论飞跃为契机,坚持党的领导,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奋斗充实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余哲豪

 

 


 2. 殷睿达





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经历了革命与改革的不同时期,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青年共产党员也应当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应当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3.易琴

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我更加清楚地意识到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的内在含义,明白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重要意义。

在这次学习中,我更加认识到了党的百年历史,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在这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以上十个方面,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除此之外,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我也记住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期待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4.杨浚泽

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历史节点上,我们党隆重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刻总结。

此次全会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我充分认识到在过去百年里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意识到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时至今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此时我们党对百年来的重大历史成就和“十个坚持”宝贵经验进行总结,对于激励全党和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三”讲话嘱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立潮头、永争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我们就一定能够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636697031(1)

5.许诗琳

 





202111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会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进行总结,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全会以历史为脉络,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进行了总结,遥望百年,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制度在创新、思想在丰富,党和人民也在国家发展的历程中向世界宣告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时至今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经济发展、社会矛盾减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党和国家面临着诸多机会和挑战。但我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和领导方式,国家长期稳定持续发展。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一名党员,有幸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观瞻了党的百年发展史,从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到对制度的不断创新完善,党一直在发展,国家一直在进步,我也将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自我,努力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来。


6.徐翰成 




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

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树起了“五座丰碑”:揭示了我们党发展“由小到大”的基因密码,树起了伟大政党的丰碑;阐释了我们党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由试到行”的创新成果,树起了追求真理的丰碑;吹响了我们党引领当代中国“由富到强”的前进号角,树起了大国崛起的丰碑;展示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由有到好”的美好生活,树起了不忘初心的丰碑;贡献了我们党推动国际秩序“由变到治”的中国智慧,树起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碑。


7.吴鹏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我观看了现场直播,事后,我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其公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更加自觉地践行“两个维护”。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本身是一名中共党员,我一直以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自豪。曾经我在党旗前庄严宣誓,现在想起宣誓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耳边还回荡着宣誓词的坚定声音。我们能够享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奋斗了一百年才实现的。因此,学习好党史是一项重要的任务,我必须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党史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提出,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把初心使命牢记在心。今年疫情反反复复爆发,我始终遵守北京市疫情管理相关规定和学校的纪律要求,老老实实待在学校,始终支持学校的防控措施,帮助填写每日信息上报、疫情排查通知、登记、疫苗接种摸底等信息,为北京市疫情管理和学校管理尽一份力量。

我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我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我坚信,中国的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会更加辉煌!我坚信,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华民族一定会走向繁荣富强!


8.文思宇

我观看了中共中央于1112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有以下学习心得: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看,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国家的需要;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并且,在未来的征程中,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9.王巍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没有乏力,没有停滞,反而正是风华正茂的时刻,这一百年来,我们不断锐意进取,在党的领导下创造了空前的成就,也让中华民族中国人民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爱国精神和民族精神得到了升华。

中国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比历史上的任何一个时刻都更加接近、更有信心和勇气去实现民族复兴。但是我们也要充分的意识到民族复兴不是自然而然就能达成的,这其中必然经历很多的曲折和困苦,需要我们在伟大征程上进行伟大奋斗。 常怀忧虑,居安思危,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才干,推动伟大工程的建设。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最鲜明的特点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全面总结了党的10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个重点,把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同党已经有的理论相衔接,着眼未来,注重现实,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10.施杰阳




 


今天上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此次学习,让我再一次深感党的伟大。自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开启了新纪元。我们应该珍惜宝贵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一名法学生,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11.沈祝芳





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全面、深刻地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一直是一个善于回望历史,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汲取力量继续奋斗的政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复兴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因此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应当对该决议进行深入学习,探索字里行间的涵义,方能精准、细致、全面地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会上,发言人对记者们提出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问题予以回应,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新的能力与决心。我们党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条不紊地推进强国建设的进程。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发展的全过程坚持人民民主,充分考虑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要求,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我们要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作为共产党人,要以清醒的头脑,在对历史的思考中确定历史方位,认识历史规律,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在这个被“形形色色的言论、亦正亦邪的倡导”充斥的时代,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开创更加伟大的事业,开拓更加美好的明天!


12.牛曌菲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新闻发布会为我们解读了这次会议中工作报告的重点和会议精神。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善于向历史学习、汲取经验的优秀品质。会议决定,党的二十大将在明年下半年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我们青年人要在党的带领下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3.林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感想

林琳 2101040577

2021年1112日上午十点,中共中央召开了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党实现的重大突破和成就。

发布会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的飞跃。在依法治党方面,关键在于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文化方面,有效激活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为我国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的深入结合做出重大贡献。同时,发布会提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成长历程、伟大实践。


  认真学习了发布会的内容后,我对我党对国家的贡献和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一员,我们应该在大学里面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提升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提升自我为人民服务。尤其作为我们法学生来说,我们更应该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和法律素养,为我国依法治国方略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14.蒋植艳

 





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中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在我国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领导集体中的核心地位。从世界各国的实践看,毫无疑问的是,一个国家、社会或政党的运转离不开先进分子的组织和引领,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加强建设党的领导,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普遍要求和重要内容。毛主席曾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没有这样一个核心,社会主义就不能胜利”;邓小平同志也强调“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同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当更为坚定地坚持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在宪法序言确定党的领导地位的基础上,又在总纲中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强化了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宪法以根本法的形式确立党的领导地位,反映的是中国最大的国情。所以,确立党的领导核心符合历史潮流和现实需要,是国家发展的必然要求。

同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历程,是对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的经验概括和理论总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领航和理论保证。这一思想更揭示了不同于西方的现代化之路,为世界发展和人类文明贡献了中国方案,必须在实践中加以贯彻落实。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所蕴含的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政治导向、深远的政治战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科学的思维方法,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5.黄润钊

在我国的百年党史中,曾经有过两个著名的“历史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看重历史上的这两个“历史决议”。他说,“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

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内容就是通过了与之前两个历史决议相并列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之前两个历史决议注重指明问题引领方向不同,本次决议更侧重对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进,同心协力下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我们党高度重视历史经验教训,从历史经验中吸取知识,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本次会议统一了全党思想,维护了全党团结,为党继续前进提供了重要保证,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学生党员,我也需要更加积极的学习党史,关心时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6.付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来百年的奋斗历史及其意义,强调十个坚持是伟大奋斗的宝贵经验。会上强调全体党员更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这一点让作为党员的我深受启发,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指导方针,在生活和学习当中自觉承担党员义务,承担民族复兴的伟大责任。回顾百年征程,更是为了开启下一个全新的旅途。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党员提升自己理论基础,武装自己的重要机会。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风雨,获得了不少的知识结晶与经验成果,在如今百年未有大变局之下,更应该趁此机会在历史新的方位上更进一步!


16.冯泽元

11月8日至11日期间,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在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此之前,百年党史上曾经有过两个著名的“历史决议”,即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与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看重历史上的这两个“历史决议”。他说,“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 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同时,此次会议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主要体现为“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7.段少辉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通过观看直播、阅读公报,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有所收获。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接受贷款帮助的研究生,我深刻感受到这一点。党的好政策让每个想上学的人不会因为没有钱而念不起书。通过学习,我们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成为自己的主人。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研究生,我要认真学习,做好研究,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听从党的号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8.邓科薇

中共中央于20211112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等人为我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为我们介绍了全会的主要内容和成果: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现在,距离第一个历史决议制定已经过去76年,距离第二个历史决议制定也过去了40年。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大大向前发展了,党的理论和实践也大大向前发展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既有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具有重要意义。他总结道:全会通过的《决议》在内容上主要有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与前两个历史决议主要总结党的历史教训、分清历史是非不同,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符合实际,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二是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这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会还作出了一个重要决定,就是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总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在答记者问环节,围绕记者提出的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义及影响、人民民主、共同富裕、“一带一路”倡议、《决议》如何认识和把握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经济快速发展等问题,发言人分别进行了回应。

总而言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各项决议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行动的指引。面对新时代的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就一定能够确保中国经济这艘巨轮行稳致远,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19.柴逸凡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提出“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昨天、今天、明天三个时间节点为层次,以史为鉴,继往开来。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胜利,作为全国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有幸在祖国西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见证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今年回到学校读书,开始了新一阶段的努力,但没有改变的是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的、把祖国发展和个人发展联系在一起的信念。人民的力量是汪洋大海,下一个一百年依然离不开全体中国人民的奋斗,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向前看,必定能迎来下一个全方位发展的高潮。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