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刑事司法学院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中共中央12日上午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   点击量:

202111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支部接到通知后及时落实,要求党员收听收看。通过新闻发布会的形式介绍这次具有历史意义、价值的中央全会精神,非常必要,对我们每位党员充分了解会议精神,非常及时。之前,会议即将召开的信息我们支部也十分关注,并通知党员同志们予以关心;1111日会议结束,支部立即再次通知对新华社受权发布的会议公报认真学习;进而,再通过收看今天上午的会上介绍,使我们对六中全会的精神和成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理解和领悟,对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主要内容和重点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我们更有必要认真学好《公报》,以及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说明和重要讲话,结合“七一”纪念大会的讲话等文件,深刻领会好其精神实质,懂得“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要义,明确“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真理的力量;科学理论指导的事业,才拥有光明前途”。《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的概括和阐述,是其一个突出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让我们知晓,这一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的重大时代课题; 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它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不忘初心,放得始终。有党的理论和思想的指引,我们还需继续不懈努力、立足本职、扎实奋斗,积极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