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21级刑法2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生活中的温情瞬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   点击量:

在全民抗疫常态化过程中,疫情不仅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也影响着人们的心理健康。疫情期间高校学生心理状况是不容小觑的问题,保持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健康,是我们正常进行学习生活的基础。为了贯彻“人民的事是党组织头等大事”的原则,21级刑法二班党支部举办“生活中的温暖瞬间”主题分享会,希望为大家找到情绪的调节阀。在会上,党团班全体成员也进一步加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全体成员均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刑法2班全体成员共同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并再次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四位同学应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的心得体会。

韩之琳同学以“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为题,诠释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深刻内涵和决定性意义。

樊嘉诚同学以“胸怀两个大局实现经济体系现代化”为题,带大家回顾了脱贫攻坚和实现小康社会的完成,展望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

程旭冉同学结合自身参与中国司法文明指数调研的经历,展示了全面依法治国理念的发展路径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果。

吴怡萱同学带大家回顾百年党史,点明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对过去百年的凝练总结,也吹响了未来百年历史征程的总号角,号召大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学习结束,大家进入轻松愉快的分享环节。有的同学分享了温暖的友谊:以前的同学得知自己在学校被封校,前来看望或者寄来好吃的;自己的生日时室友精心准备的礼物和蛋糕;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新朋友等。有的同学分享了生活中的美好确幸:看着绿植茁壮成长的心情舒畅;发现很多好吃的外卖;解锁了食堂小火锅的新吃法等等。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导师,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多指导又给了学生们充足的空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有的同学分享了在自己沮丧的时候感受到的来自身边很多人的关心。

疫情期间大家的情绪多少会有些低沉,但是仍然会存在许多在生活中感动、鼓舞、点亮我们的小小瞬间。我们不能决定外界因素,但我们依然可以发现生活中的快乐与美!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感人的、开心的、有爱的、有趣的经历,既是分享,也是回忆,活动后很多同学又自发分享了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也希望大家能自主探索更多调节情绪的方式。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