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21刑司博士党支部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用历史印照现实、指导实践、远观未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懂“初心密码”,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恢弘史诗。


从党史经验中读懂“担当”,做时代的“奋斗者”


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党自成立以来,就义无反顾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百年党史就是一部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担当作为史。无论是争取民族独立的民主革命,还是拯救民族危亡的抗日战争,抑或是引领民族富强的改革开放,都体现,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的风骨。我们依靠担当经受了各种考验,也必将依靠担当赢得未来。面对新征程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尤需强化“落后就要挨打,能战方能止战”的忧患意识,传承“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学习“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在矛盾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挺身而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从党史经验中读懂“奉献”,做人民的“服务者“。


中国共产党因民而生、为民而兴。党自成立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50多名党员的小党到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根本原因在于党在为民奉献中赢得了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新征程上接续奋斗,要站稳“人民至上”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为民情怀,把人民呼声和需求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信号,在为人民谋幸福的过程,在为人民谋幸福的过程中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做好人民的公仆,不断改善民生,以“小我”的牺牲成就人民幸福的“大我”。从“百年成就”中汲取“奋斗之力”,做到知史力行担使命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既不是一马平川,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无数共产党人通过实践探索和艰苦奋斗换来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善于从“百年成就”中汲取“奋斗之力”,做到知史力行担使命。要将所学所思、所悟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验证理论,从而做到学思用融会贯通、知信行合而为一。要主动去到条件最艰苦的地方“扎根”,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墩苗”,学会在大风大浪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重大风险考验中磨砺敢担当的“硬肩膀”和能担当的“真本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锚定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撸起袖子加油干。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