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第二届蓟门合规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09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11月29日,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主办的第二届蓟门合规论坛在京成功举办。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学者和多位行业标杆企业的专家就合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重点探讨了企业合规管理体系、人才培养和合规工作的衔接、智能监管与智能化合规、合规知识体系的建立等社会各界密切关注的合规前沿问题。中国政法大学王立梅教授从“四通”学科建设出发,探讨了在大学教育的不同阶段法学人才培养和合规工作的衔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宋利红教授认为合规的实质就是符合规范、控制风险,介绍了“数据穿透”模式在合规工作中可能发挥的运用。泰康保险集团合规负责人靳毅介绍了以前台和中台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合规管理体系框架,提出在信息化时代合规人员更应注重获取知识的广度与数据意识的提高。京方集团合规负责人贾申将中外企业合规管理进行了比较,提出要在理解合规和其他部门关系的基础上构建大合规体系。专家在肯定报告内容的过程中也提出了专业意见,加深了对合规人才培养的认识。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