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顺利召开本科毕业生党支部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7-04-26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点击量:

2017年4月20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本科毕业生党支部扩大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敬川主持,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周志荣、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兼2013级辅导员张继山出席会议。会议针对本科毕业生工作、本科教学评估以及即将进行的分党委换届选举与分党委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敬川副书记希望毕业生提高对毕业论文、培养方案学分以及相关教学毕业指标的重视,防止出现无法按期毕业的情况。他表示学院将会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分党委将给予全力支持,为广大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帮助。此外,王敬川副书记指出,本科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阶段,同学之间的情谊非常值得珍惜。希望各位毕业生珍惜最后两个月在校时间,积极参与学院学生会组织的毕业欢送活动,各党支部协同班委组织毕业班留念活动,联系同学情谊,留下美好回忆。

王敬川副书记强调,教学评估不仅关系到学校在国家和社会的教育认可度,更关系到对每一个法大人的综合评价,关系到法大学生的职业发展是否顺利。他要求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员尤其是毕业班党员更要明晰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做好模范表率,主动承担责任,能够在学校迎接教学评估的关键时期经得起考验,要坚持“既为来者则作客、既为师者则当敬”的心态,在“上课出勤、宿舍卫生、文明礼仪”等方面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抓住迎评促建的机会锻炼自己,珍惜离校前的宝贵时机提升自己。

王敬川副书记针对党务工作进行了一些安排和说明。针对毕业生就业和未来发展的实际情况,学院将会在毕业生离校前组织培训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希望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并站好最后一班岗,保证各宿舍、各同学文明有序离校,认真落实和准备评优工作,为年级同学做好表率,为师弟师妹做好榜样。毕业年级作为学院中学生党员数量最多的年级,一定要做到在工作的准备上“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在近期就要进行的分党委换届选举和分党委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中,要求各党支部做好动员和宣传,确保每一位党员对此心中有数,并在接下来的酝酿和确定候选人中充分参与,同时保证在5月中上旬时在校参加党员大会,确保其成功召开,以实现选举工作按组织程序有序进行。

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周志荣进行指导发言。周书记对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4年来的工作进行了高度的肯定,对“红色1+1”活动在北京市所获的荣誉等成果表达了赞赏。在下一步的工作上,周志荣书记要求党支部和党员同学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带头作用,在临近毕业的时候绝不松懈,要互相督促,互相帮助,保障毕业生安全、健康、顺利离校。要求结合毕业生的特点和现实情况开展党员“服务先锋”行动,充分发挥党员作用。要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动员作用,确保我院分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求大家认识到教学评估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希望党员同志在平时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候更要做好自己以带动群众。

最后,2013级辅导员张继山老师对每个党员负责的宿舍做出了具体部署,对宿舍责任主体工作提出了落实要求,并对工作内容进行细化安排。

各党支部支委会成员表示,会后马上将把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到位、落实到人。毕业班学生党员将以实际行动迎评促建,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密切各项工作交流、加强落实情况反馈,团结带动全体毕业生以“优秀刑司人”精神激发力量,助力法大本科教学评估,准备完善毕业相关工作,以刑司院优异的成绩迎接法大65周年校庆。

文字:刑司2013级3班、4班党支部 韩月、赵盈瑾

摄影:刑司2013级2班党支部 王玥乔

校对:刑司2014级3班6班、2016级联合党支部 崔赫

刑司记者团宣传中心苏浩亮

审核:刑司2013级国防、侦查党支部 王天元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