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刑事司法学院2019级刑法1班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6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3月30日晚上,刑事司法学院2019级刑法1班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软件,在线上开展了“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包括三方面内容:第一,支部党员分享自身在抗疫中的志愿服务经历;第二,支部党员集中讨论疫情期间重要文件的学习体会;第三,开展以“在抗疫战斗中透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在抗疫故事讲述环节,徐小微与支部党员分享了她自己在抗疫中的志愿服务经历。徐小微同志从志愿者的招募说起,讲起了社区疫情防控的主要工作、人员分工、值班安排、重点难点以及值班过程中出现的温情暖心场景。徐小微同志谈到,这次守卡口的志愿服务经历令她终身难忘。为了岁月静好,为了春暖花开,就要有人负重前行。我们没有能力战斗在最前线,但我们可以听从安排待在家中尽己所能不给组织添任何麻烦,并尽己所能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在学习体会交流环节,支部党员纷纷结合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踊跃发言,畅谈感悟。曾聪同志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曾聪同志提到,身处湖北,对这次疫情的认识更加深刻:由于中央应对疫情非常迅速、有力,虽然确诊病例一直增加,但群众心里都是稳定的;身边人奋战在抗疫一线确实非常辛苦,他们值得我们敬佩。王晓辉同志指出,新型冠状病毒的成功阻击以一种独特方式彰显出重大突发疫情治理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经验,让世界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驾驭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法宝。尚德贤同志表示,这次疫情感触最深的就是中央到基层强大的组织能力和动员能力,这两种能力都体现了中国政治制度在治理能力方面的巨大优越性。陈丹蕾同志提到,学生党员虽然不能身先士卒奋斗在抗疫的第一线,但我们也应以身作则,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不随意出门、坚持戴口罩出门、认真配合组织的防疫登记工作并积极引导动员周围的群众响应国家的号召,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苏文瑾同学指出,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懈怠、半点马虎。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带头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完成时代交付给我们的任务。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陈拨志书记为支部党员讲了主题为“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疫情大考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党课。陈拨志同志首先从政治优势、经济优势等角度出发,结合抗疫时间线,为大家讲述了抗疫期间党中央如何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集中统一领导与部署,并详细介绍了各地的联防联控情况,重点物资调配与基本生活物资保障情况以及医疗救助体制措施等情况。随后,支部书记指出,我党服务的对象是人民,依赖的主体也是人民,在任何时候都必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最后,支部书记为本次讲课的内容进行总结,并强调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就是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样的制度优势在全世界范围是绝无仅有的。因此党员同志要坚定“四个自信”不动摇,走自己的路,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共识。青年党员当勇担责任,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青春担当。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