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刑事司法学院2018级刑诉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8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节奏。近期,国内已过本轮疫情高峰,防疫形势整体向好,大部分地区正有序复产复工。高校学生作为一个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特殊群体,在疫情尚未彻底结束前仍要坚持“不离家、不返校”,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蔓延。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同时为在家的同学提供关于毕业论文、就业等现实问题的交流平台,3月28日晚上20:00,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18级刑诉班在党支部的指导和班委会的配合下,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班会暨党支部线上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红颖、班长赵方强主持,全班共计52人参与了此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无一缺席。

会议主要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由班长赵方强主持,引导同学们分享自己在此次疫情中的所见所想。首先,本学期在国外交流、现已回国的余沁同学、来杭祎同学讲述了自己在他国所见的疫情防控情况、回国路上的故事以及当前的在宾馆隔离的状况;随后,参加家乡防疫志愿工作的连磊同学、方雯钰同学、李琪同学和徐佳欣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感想,其中方雯钰和徐佳欣是正式党员,李琪是本支部上学期刚刚发展的预备党员,连磊是本支部的积极分子,大家被他们的奉献精神所感动。


 

第二部分由学习委员成昕琪为大家介绍毕业论文及博士申请的相关问题。她从毕业论文的开题、初稿、定稿以及查重、送审和答辩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毕业论文的全部流程和注意事项。此外,针对博士申请,她从重要时间节点、申请材料以及英语和专业课的准备等方面给大家分享了她从师兄师姐处咨询来的经验,给“不离家、不返校”的同学们做了有益提示。

第三部分由班长徐艺宁为大家介绍公务员考试的相关情况。她从公务员考试的题型、成绩计算、准备的时间线以及针对国考、省考的应试准备和相关的岗位选择等方面展开介绍,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同学们听得十分仔细。

第四部分主要由此前在企业、律所实习的同学分享他们的实习经历。塔拉同学、陈嘉新同学、陈诗怡同学、吴红颖同学分别从企业法务、律所争议解决业务和非诉业务为大家介绍了不同工作岗位、不同业务领域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工作节奏等,方便大家为下一阶段的暑期实习、秋招、春招做准备。

最后,进入自由发言阶段,同学们积极提问,讨论得热火朝天,久久不愿下线,纷纷相约改日线上再聚。

至此,本次线上会议圆满结束。让我们共期待疫情彻底结束,师生们早日重返校园!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