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2019级刑事司法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线上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0-05-26  来源:   点击量:

5月25日,2019级博士班党支部展开5月线上学习活动,召开了主题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支委张雯琼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部分一同学习《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首先,支委张雯琼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的路线流程,回顾了总书记针对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环境保护、城市治理等问题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随后,支委梁栋同学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4月份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强调要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一同总结了5月份的学习科研情况,汇报了自身对党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情况。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