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同上一堂党课,不忘使命初心|1601&1602班联合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刑司新闻中心   点击量:

2020年7月1日,1601&1602班联合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收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七一”特别节目直播,并在线上交流感想心得,在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周年华诞重温党的“久久初心”。


在本次“微党课”上,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结合战“疫”故事,从人民至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传承西迁精神等主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赞扬了中国共产党对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正确领导,凸显了党员在战“疫”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这堂独具意义的党课深深地激励了支部党员们,同学们纷纷在线上交流了自己的收获体会。

王慕涵同学分享到:这次党课的学习使我收获良多。通过学习新冠肺炎疫情下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我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坚毅不拔,颇具奉献精神的中流砥柱。通过党的正确领导和党员们的冲锋在前,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战胜疫情是必然能够成功的。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虽没有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但也要在平时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自己能做的每一件事,为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史飞月同学谈到:此次微党课我学习了很多,首先在人民至上这一部分学习中,靳诺书记指出人民这一立场是我们马克思主义政党同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我们党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靳诺书记还特别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并没有在报告中列出GDP增速指标,这一举措仍然是为了人民,避免通过指标的设置使经济增长的着力点变为强刺激,从而影响甚至牺牲相应的生态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等,尤其是贫困地区的振兴建设;其次,一些抗疫事迹的讲解,也深深地感动了我。这次疫情来的迅猛,使得大家猝不及防,但是仍然有无数医护工作者、无数志愿者不分昼夜地为这个国家守护着、拼搏着,他们的无私无畏和恪尽职守都使得我们这些被保护的人备感心安与震撼,谢谢他们,谢谢国家!

杨柳同学分享到:通过观看此次微党课,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党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老校长“真理的味道有点甜”的故事广为称道,正是因为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始终坚守信念,坚定理想,我们才能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向优秀党员看齐,努力在实践中做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同上一堂党课,不忘初心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