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推荐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专题推荐

筑牢红色防火墙|侦查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侦查学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2020年7月1日上午9点,准时收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七一”特别节目的直播。

在本次“微党课”上,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从人民至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传承西迁精神等主题方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并就此畅谈了自己和所在党组织的所思、所想、所为,每位收看节目直播的党员都受益匪浅。

“微党课”节目直播结束后,大家在侦查学党支部微信群结合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分享、交流自己的感想。每位党员畅所欲言,交流内容丰富深刻。有同志认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一开始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是在这种“人民至上”的理念指导下,全国人民支援湖北人民积极抗疫,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另有同志发表看法,他认为中国为世界贡献了抗击疫情的“中国经验”,抗击疫情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性。还有同志表示,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作为一名任职于高校的党员,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防疫战疫”与“停学不停课”相结合的相关工作,为筑起坚不可摧的红色防火墙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微党课”节目直播的收看以及线上交流讨论活动,激发了支部党员作为教育报国的时代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

图文来源:刑司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黄恩 吴秋爽 唐健轩

Copyright © 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京ICP备05004617-3

  • 微信